央行、银保监会鼓励优质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加大房地产项目兼并收购 鼓励金融机构提供兼并收购金融服务

2021-12-20 08:14:47 财联社 

  财联社12月20日电,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近日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金融服务的通知》,并且会同国资委召集部分民营、国有房地产企业和主要商业银行召开座谈会,鼓励优质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加大房地产项目兼并收购,鼓励金融机构提供兼并收购的金融服务,助力化解风险、促进行业出清。一些房企表示,目前是兼并收购的较好时机,正在实质性洽谈多个并购项目。据悉,招商蛇口(001979)、碧桂园等企业已在银行间市场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募集资金用于房地产项目的兼并收购。(财联社记者 张晓翀)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