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股份荣获中国财经风云榜“2021年度ESG卓越企业”

2021-12-20 16:21:03 和讯 

  近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之上市公司评选》榜单正式揭晓。今年有近1000家上市公司成功入围,而经过组委会的严格筛选,将近100家企业或个人获颁各单项大奖。

  本次评选特别设立“年度ESG卓越企业”,以表彰在ESG领域有突出表现的上市公司。ESG作为近年来国际上新兴的企业评估标准,体现企业关注环境、社会、治理绩效的投资理念,可评估企业在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华帝股份荣获中国财经风云榜“2021年度ESG卓越企业”

  而凭借过硬的实力和优异表现,华帝股份入选“年度ESG卓越企业”奖,与迈瑞医疗(300760)、蒙牛乳业、苏宁易购(002024)等企业一并成为国内企业在ESG领域的杰出代表。

  践行“绿色”理念,共创美好生活价值

  作为国内厨电头部企业,华帝自成立伊始就致力于通过提升产品品质,不断改善消费者的厨房生活体验,为用户打造高品质厨房空间。无论还是对外的产品制造,还是对内的企业运营,华帝始终把“品质”作为企业自身的重要内核之一,并将其实现在各个方面。

  在产品生产环节中,华帝以“降本增效”的原则积极提升生产工艺,降低生产耗损,在生产原材料和产品包装物中增加使用可持续利用材料。

  在环境治理方面,华帝在生产、运营过程中贯彻“环境可持续性”原则,通过宣传精益文化、持续优化供应链、深化应用精益改善工具等方式,降低资源浪费,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公司的工业废气、工业废水污染处理设施符合国家环保相关法律法规需求,公司所有经营项目均依法取得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书及环保部门的环评批复,并按国家环保法规规定取得排污许可证,经营项目并未对所在社区环境或社区公众产生负面影响。

  此外,华帝已获得“广东省环境作用评估诚信单位”称号。

  持续投入社会事务,践行公益传播大爱

  一直以来,“发展自我,回馈社会”都是华帝坚持践行的公益理念。近年来,公司持续推进在慈善赈灾、体育公益等多个领域的长期投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2020年1月,华帝通过壹基金捐赠150万元医疗物资支援湖北,共同抗击新冠病毒疫情;2020年7月,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地发生洪水灾害,其中以安徽省形势最为严峻,华帝通过壹基金向安徽省受灾群众捐赠10万元物资,同时向一线抗洪抢险的官兵及工作人员捐赠、安装电热水器;2020年7月,华帝捐资参与“红顶公益”计划,并派出工作人员奔赴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为当地学校留守、贫困儿童提供物资捐赠及关爱,助力乡村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成就更多社会栋梁。

  另外,华帝开创了体育公益新“玩法”:2019年,华帝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50万元,并携国足运动员艾克森,在广州白云区谢家庄小学启动“一路同行”足球公益项目。

  华帝对于社会责任的积极承担,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并连续三年获颁“红顶公益奖”;2020年也凭借着抗击新冠疫情、支援安徽洪灾等方面的出色表现,荣获了由人民日报社颁发的“2020年度社会责任新锐企业”大奖。

  自上而下的长效保障机制,构建高质量治理发展

  在公司治理上,华帝严格按照OHSAS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要求,建立了有效的意外及安全管理体系,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利益。

  此外,华帝在业务部门持续完善各业务单元的制度规范,提升业务部门业务运营的风险合规意识和规章制度执行力,持续完善“三道防线”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同时,建立有公正、透明的绩效评价标准和激励约束机制,为每一位员工的长远发展提供助力。

  一个合格的现代企业而言,关注的焦点不应仅局限在于单纯的公司治理,还应该承担的更多,比如社会担当和环境保护的责任。正如华帝,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其良好的ESG指标正成为公司治理的重要体现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也是公司创造长期社会价值的内核。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