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在线与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中国国防邮电职工技术协会合作,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工匠人才培养新模式

2021-12-22 16:30:28 和讯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与中国国防邮电职工技术协会共同启动“新时代工匠精神产教融合”课题研究项目。新东方在线作为企业机构参与该课题项目的研究工作,并在“新时代工匠精神产教融合”课题研究项目组的指导下全面启动了相关在线课程录制、推广、运营和服务工作。

新东方在线与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中国国防邮电职工技术协会合作,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工匠人才培养新模式

  “新时代工匠精神产教融合”课题研究工作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到实处而启动的课题研究和实效建设工作。工作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支持高等学校、职业院校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素养和精湛专业能力的创新型高素质应用人才,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提供人才支撑。

  由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和中国国防邮电职工技术协会牵头并指导,新东方在线将紧密结合我国国防邮电产业的“大国工匠”、全国劳模和工匠人才的优质资源,共同研发面向智能制造、精细加工、机电一体化、数控加工、精密机械装配、数控编程等三十余个专业的教学课程,支持我国各级职业院校建设。

  新东方在线将依托自身近二十年的在线教育实施经验与技术积淀,着眼于职业院校相关专业教学工作的现实需求,通过分层诊疗模式定位职业院校在工匠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困难,并通过精细化教学设计、多媒体学习资源研发、数字化交互技术运用、智能化全阶学习管理等方式,帮助职业院校建立符合自身特色的、集“教、学、训、导、评、职”于一体的多模态OMO工匠人才培养和进修体系。

  作为“新时代工匠精神产教融合”课题研究项目的参与方,新东方在线将承担相关在线课程录制、推广、建设、运营和服务等工作,为我国各级职业院校提供基于大国工匠技术创新、技术教学实训、双师建设、实习实践、成果转化的新时代工匠精神产教融合建设整体解决方案。

  在职业教育领域,新东方在线近期已通过多种合作形式投入和布局。今年10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与新东方在线宣布,联合启动“新东方在线产教融合综合服务”课题研究项目,旨在为各级政府推进数字化发展战略、加速经济及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等提供基于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施支持。此次“新时代工匠精神产教融合”项目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新东方在线在职业教育领域的社会服务能力。

  工匠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未来,新东方在线将会在职教领域持续探索和投入,联合政府机构和行业龙头企业研究建设高技术产业学院和研究院的服务模式,支持我国职业院校提升教学、科研、“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技术转化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能力,为我国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