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再次警告:“美国或将于2024年爆发内战”

2021-12-25 19:24:16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25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华盛顿24日综合外电报道,美国中情局顾问沃尔特警告:“美国社会撕裂,即将陷入内战”。3名美军退役将领投书媒体,提醒美国军方需为2024年选后可能政变预作准备。

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政治学教授、CIA“政治不稳定特别小组”(PITF)成员芭芭拉·沃尔特在其将于明年出版的一本书中做出了以上分析结论。此外,美国三名退役将军在《华盛顿邮报》上撰文称,他们“越来越担心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可能引发的后果,以及美国军队内部可能出现的致命混乱”。由于前总统特朗普拒绝接受2020年总统选举失败,导致美国政治分歧加深,这种担忧正在加剧。

报道称,沃尔特明年1月将出版一本名为《内战如何开始与阻止之道》的新书,她过去30年来一直在研究北爱尔兰、埃塞俄比亚和叙利亚等地的内战和冲突,并将研究结果用于评估美国国内状况。在书中,她表示自己发现如今的美国“比所有人所想的都更接近内战边缘”。

沃尔特还在这本书中探讨了美国存在的风险因素。其中写道:“没有人愿意相信他们钟爱的‘民主体制’正在衰落,或走向战争。但如果你是一名在国外观察美国事态发展的分析师,你会列出一份清单,评估每一个可能导致内战的条件。然后你会发现,在两个多世纪前建立‘美式民主’的这个国家,已经进入了非常危险的境地。”

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时,沃尔特表示:“这(美国的‘民主’状况——本网注)绝对无法与瑞士、加拿大、丹麦或日本相比较。我们(美国)已不再是世界上最长久的‘民主’,它已于2021年1月告终。”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