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孙海洋发文称:孙卓已找到满意的学校

2021-12-27 12:47:22 新京报 

原标题:祝福!孙海洋发文称:孙卓已找到满意的学校

@孙海洋一家人V 发文称:衷心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帮助和祝福!为了让孙卓能有一个安静平和的生活成长环境,我们就不再公开他的后续有关情况了,也请大家理解和支持!我们一家人希望尽快回归正常生活。我们已找到合适、满意的学校。我们坚信孩子一定能以更好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回报深圳这座温暖的城市!再次感谢大家!

相关报道:孙海洋夫妻驱车山东阳谷:“不放心”,还在为孙卓赴深找学校

2021年12月7日,湖北荆州监利,孙海洋及老婆带被拐14年儿子接受媒体采访。人民视觉 资料图

12月21日,孙海洋夫妻再次启程,从深圳出发,开车前往1700多公里之外的山东阳谷县。他失散14年刚团圆的儿子孙卓正在阳谷读高一。

“我一个人开,需要2天。”12月22日8时许,孙海洋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他们刚到江西赣州,应该23日才能到阳谷县。现在的山东已经很冷,路上可能有冰,他没有开过这种路,打算进入山东后开车慢点,估计23日能到阳谷县。

“(我们)先到那边看看,不放心。”孙海洋表示,此前,孙卓跟他们说想回深圳读书。最近这段时间,他们都在深圳找学校,但尚未找好。

孙海洋透露,孙卓的户口在湖北老家,但他们在深圳多年,均有交社保。之前,他们和深圳市教育局沟通过孙卓回深圳读书的问题,对方答复说需要再研究。

澎湃新闻注意到,深圳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户籍地不在深圳,并不影响孙卓正常入学、参加高考等,入学条件取决于父母积分(有效房产证明或房屋租赁凭证、社会保险缴纳记录、居住证等材料),具体入学安排,建议孙海洋直接与居住所在区域的学校联系沟通。

“之前(深圳市教育局)说没有问题,后面说还是有点小问题,需要再研究。我也不知道问题卡在哪里?”孙海洋说。

孙海洋表示,目前,他们最想解决孙卓回深圳读书的问题。他的想法是,先把深圳的学校联系好,再把孙卓接回来。学校没联系好前,没法接孙卓回深圳,不能影响孩子的上学。至今,他们和孙卓的养父母没有联系过。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03年儿子孙卓出生,为了给儿子更好的生活,孙海洋带着妻儿离开县城,去大城市闯荡。2007年10月1日,一家三口来到深圳白石洲经营包子店,儿子在附近幼儿园上学。2007年10月9日,孙海洋的儿子孙卓在深圳被人用玩具车拐骗走。为了找孩子,孙海洋和家人一直坚守在深圳。原本生意红火的包子铺改成了“寻子店”,并贴出悬赏小广告,赏金从最开始的10万元上升到20万元。孙海洋的包子店就叫“悬赏二十万寻儿子店”。

2014年,“打拐题材”电影《亲爱的》感动了无数人,张译饰演的韩德忠的人物原型就是孙海洋。随着电影热播,孙海洋的寻子故事也被外界熟知。

2021年12月6日,孙海洋找到了失散14年的儿子孙卓,并在深圳举行了认亲仪式。经警方调查,当年4岁的孙卓被在深圳做保安的男子吴某龙拐走,后被送往山东阳谷县一对夫妇抚养。14年来,孙卓一直在阳谷县生活、读书,目前读高一。

12月7日,孙海洋夫妻带着孙卓乘坐高铁回湖北老家,让孙卓见了爷爷、奶奶。12月8日,孙海洋夫妻开车送孙卓返回山东阳谷县读书。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