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2021】乡村振兴让乡亲们过上好光景

2021-12-28 12:03:32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越走越宽广,广大农民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的2021》今天就带您走进神州大地的座座美丽乡村。

西藏林芝市嘎拉村因春季盛开山野桃花而闻名,走进这里,看到的是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一应俱全的生活设施、别具特色的藏式楼房,人们的生活幸福祥和。37岁的村民达瓦坚参,今年靠着跑运输、桃花节分红、土地流转、种植养殖等,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嘎拉村,达瓦坚参热情迎接总书记到家中做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嘎拉村的美好生活是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一个缩影。他还嘱托当地,要落实好党中央支持西藏发展政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岁末年终,行走在中国的一个个乡村,感受到的是乡村振兴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陕西省绥德县郝家桥村地处黄土高原,党的十八大以来,当地积极发展特色产业,2020年实现贫困人口清零。今年2月,告别贫困的郝家桥村在北京获得了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郝家桥村大力发展果蔬大棚种植,村里还有了第一座图书馆,互助幸福院、卫生站也改造升级。

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郝家桥村,他深情地说,让乡亲们过好光景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共产党就要把这件事情干好,不断交上好答卷。

努力把郝家桥村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楷模。下一步,绥德县将以郝家桥村为中心,带动周边多个乡村规划建设游客接待区、民宿商业区和红色教育基地,在产业、生态、乡风等方面重点落实20多个项目。

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今年,新疆和田稻香村打造民俗文化村,一户一案一规划、一房一院一特色,从团结互助到共同致富,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进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广袤的中国大地上,一幅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美的画卷正在徐徐铺展。

2021年,随着成昆铁路复线、沿江高速、乐西高速等一批铁路和高速公路的持续推进,四川凉山腹地与外面的世界进一步快速连通。步入全面小康的凉山州,正致力打造我国民族地区共同富裕新样板。

2021年,青海海北的果洛藏贡麻村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数字乡村建设抓紧实施,每户牧民家都用上了无线网络。

2021年,云南沧源的阿佤山寨通了公路、盖了新房,发展了乡村旅游,乡亲们唱响了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