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午时|人民日报评论“眯眯眼”争议;江淮汽车回应与华为合作造车传闻:目前没有;上海114家企业拟认定为民营企业总部

2021-12-28 13:37:12 每日经济新闻 

1丨人民日报评论“眯眯眼”争议

每经AI快讯,12月28日,人民日报评论官方微博发表文章《怎样看待围绕“眯眯眼”的争议|圆桌会》,文中表示,近日,某品牌产品宣传海报中,模特的“眯眯眼”等元素,备受质疑。不管这家企业是否存在丑化国人的主观故意,这件事本身反映的问题却很真实,就是无论是国内外企业,还是艺术家、电影制作者,所播出的广告、创造的作品,都必须有更成熟的受众意识,既要对受众的认知和审美情趣有所了解,更要尊重受众所处的文化环境和历史情感。毕竟,无论广告还是艺术作品,一旦公之于众,就必然被置于聚光灯下和舆论场中,就必然要接受来自各方的批评和审视。必须周全考虑主流文化、大众审美和受众心态,没有这样的受众意识,轻则闹个笑话,重则适得其反、彻底“翻车”。

2丨整点投资 | 恒生科技指数跌近1%,科技股普跌

每经AI快讯,12月28日,港股主要指数下跌,恒指午间收跌0.06%,国指跌0.32%,恒生科技指数跌0.99%。行业板块多数下跌,恒大系个股普涨,恒大汽车涨13%;中成药集体涨价刺激中药股大涨,中国中药涨12%;地产股强劲,融创中国、远洋集团涨超4%;航空、收租、家电股活跃。生物医药B类股重挫,开拓药业-B跌67%,药明巨诺-B、基石药业-B跌幅在10%以上;电力股全线下跌,华电国际(600027)跌8%;煤炭、科网、云计算概念跌幅靠前。科技股普跌,明源云、汽车之家跌5%,快手、阿里健康跌超3%,腾讯、哔哩哔哩、美团跌逾2%。

3丨江淮汽车(600418)回应与华为合作造车传闻:目前没有,未来不排除更多可能性

每经AI快讯,近日,有传闻称,江淮汽车将与华为合作造车,12月28日上午,记者致电江淮汽车证券部求证。江淮汽车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没有,华为目前是我们的技术供应商,我们的产品里搭载了华为的一些技术,之前一直就有合作。”

对于未来合作造车的可能性,该工作人员回应称:“这个不排除,因为(江淮)与华为的合作一直比较愉快,双方一直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对于是否采取小康这种合作模式,江淮汽车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还不是这种合作模式,未来不排除有更多可能性,可以探索。(中国证券报)

4丨上海114家企业拟认定为民营企业总部,吸纳就业超过50万人

每经AI快讯,记者从上海市商务委了解到,近日,上海市商务委正在对拟认定为贸易型总部的48家企业和拟认定为民营企业总部的114家企业进行公示。到今年11月为止,上海市商务委会同相关单位共认定了4批累计185家贸易型总部和3批累计274家民营企业总部。本年度认定后,上海累计认定的贸易型总部将达到233家,累计认定的民营企业总部将达到388家。从规模能级看,114家民营企业总部中,全国民营企业500强2家,贸易型总部18家;年度营业收入合计7945亿元,114家民营企业总部累计贡献税收80亿元,吸纳就业超过50万人,设立国内分支机构数量达到1500个。(央视新闻)

5丨公募基金经理入职、离职数量创8年来新高

每经AI快讯,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公募今年新聘了664位基金经理,同期有299位基金经理离职,净增365人,三项数据均创自2014年以来历史新高。(一财)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