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量化、可循环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陈凯点赞苏宁易购绿色物流

2021-12-30 19:04:20 和讯 

  12月30日,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陈凯一行来到苏宁易购(002024)物流北京基地调研,现场了解苏宁易购物流绿色包装、作业规范后,陈凯高度点赞苏宁易购在绿色物流、生态环保等方面做出的率先示范及深入探索,肯定了苏宁易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积极性,并勉励苏宁易购物流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继续努力。

  苏宁易购物流副总裁徐伟介绍了苏宁易购在绿色物流的各项具体举措,现场展示了新型可降解快递袋,此款包装袋可360天内完全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不产生任何污染。

(右一为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陈凯)
(右一为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陈凯)

  一直以来苏宁易购践行绿色物流,在包装方面坚持减量化、循环化、绿色化发展。徐伟现场介绍,截至目前苏宁易购物流已经100%实现 45 毫米以下“瘦身胶带”封装,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到99%。循环中转袋实现全覆盖,所有网点全部设置标准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可降解塑料袋使用规模也按计划扩大,可循环快递箱(盒)全国投入40余万个,其中北京使用量达到3.8万个。

  苏宁易购物流“青城计划”行动推行4年以来,包装环节实现单包裹减碳56g。面对双十一、双十二、年货节等各种大促节点,以全国29大绿仓为中心,苏宁易购物流联动合作伙伴提前规划直发包装,并通过一联单、3D包装等绿色化、智能化措施,持续为包裹“减负”。

  12月8日,发改革等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可循环快递包装规模化应用试点的通知,强调提升可循环快递包装产品绿色设计和标准化水平,培育可循环快递包装可持续使用机制。作为领先的零售服务商,苏宁易购上游链接供应商,下游直面消费者,在整个消费供应链环节中起着关键性的承上启下作用,苏宁易购物流一直主动承担着推动整个服务链向绿色化方向的重要角色。

  苏宁易购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苏宁易购物流持续推动实行可循环快递包装规模化应用探索,结合现有资源,联合可循环包装企业、厂家合理谋划建设,确保试点范围内可循环快递包装高效循环流转使用,建立合理的成本分担机制。同时继续强化技术创新应用,实现可循环快递包装流向的全链条实时监控,提升循环率和周转效率。

(责任编辑:张泓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