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华商预见2022|苏建和:发挥优势促进亚太地区经济复苏

2021-12-31 09:42: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31日电 越南妈祖文化董事会副会长苏建和表示,历经两年新冠疫情的洗礼,全球经济与社会发展进入停滞时代;中国政府全民高效防控疫情,迎来中国经济稳定增长,让全球国家更加了解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2022年,全球经济将面临新的挑战,但中国经济主体与全球贸易体系,将是中国经济稳定发展的基石。

苏建和指出,2022年中国经济将面临新机遇与新挑战,中国率先从疫情中恢复,经过两年的恢复增长,国内经济基本进入正常发展轨道,为2022年经济发展实现全面恢复至疫情前的增长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苏建和表示,“作为海外侨胞,我们要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积极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亚太地区经济复苏,共同规划亚太经济发展全新愿景。最近东盟和中国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有力推动全球化经济新机遇和新挑战,加强中东贸易经济合作与投资体系,完善建立高新发展(000628)机制,扩大国际化经济产业链发展的重要载体,促进全球化经济复苏,实现区域经济持续复苏和区域一体化”。(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