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仙炖应邀参加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以数字化、绿色化赋能中式滋补现代化突破与高质量发展

2021-12-31 17:12:41 和讯 

  近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于海南博鳌顺利召开,小仙炖鲜炖燕窝与茅台(600519)、宝洁、格力、伊利等各领域头部企业共同受邀出席。小仙炖鲜炖燕窝董事长、CEO、党支部书记苗树,在以“共谋数字时代,共赢绿色发展”为主题的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圆桌会议上发表了“以数字化、绿色化赋能中式滋补现代化突破与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具体原文如下:

小仙炖鲜炖燕窝董事长、CEO、党支部书记苗树
小仙炖鲜炖燕窝董事长、CEO、党支部书记苗树

  随着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建设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与此同时,伴随着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的浪潮,以燕窝为代表的中式滋补产品也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中式滋补行业迎来高速发展的时代。但整体来看,目前行业发展仍处于初期阶段,行业急需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

  高质量发展必须实现企业发展、行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发展的协调统一。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必须实现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中指出,高质量发展必须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我国经济新增长点蕴含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中,需要通过供给侧改革,更好适应、引领、创新新需求。小仙炖鲜炖燕窝创新鲜炖燕窝品类,新鲜短保的鲜炖燕窝产品以及每周冷鲜配送的交付模式,解决了中式滋补行业一直存在的“原料难鉴别、没有时间炖、不知如何炖、不懂如何吃”的四大痛点,让过往普遍以原料形态流通的滋补商品升级为更适应当代消费者需求的完整滋补解决方案,满足了广大中式滋补爱好者对于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传承千年的中式滋补文化在当代社会发扬光大。

 小仙炖鲜炖燕窝专利炖煮设备
 小仙炖鲜炖燕窝专利炖煮设备

  高质量发展是以创新驱动的发展。中式滋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实现由要素投入驱动向技术创新驱动的动能转换。鲜炖燕窝品类最大价值是“新鲜营养”,然而让用户便捷地吃上一碗新鲜营养的燕窝,需要产品创新、工艺创新、供应链创新、用户体验创新等系统性创新做支撑,而这些创新背后的数字化能力不可或缺。小仙炖通过数据中台的建设,颠覆了过往燕窝制品的生产模式。通过引入C2M模式,用户的订单直达我们的工厂,实现了“用户下单后工厂再生产”的按需制造模式,工厂可以精准排产;用户按照年和月进行购买,我们的系统会自动将长期订单拆分成以周为单位的周期订单,按周生产后冷鲜配送,确保为用户提供新鲜的产品,真正实现了从客户需求到生产制造到后端服务的全链路数字化运营。

小仙炖鲜炖燕窝自助发货小程序
小仙炖鲜炖燕窝自助发货小程序

  高质量发展是以绿色为底色的发展。小仙炖在碳达峰碳中和框架下,逐步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并通过创新性的“空瓶回收”公益活动,联动用户为保护绿水青山作出贡献。据相关数据,我国玻璃包装废料回收率仅20%,为了提升玻璃废料利用率,从2019年开始,小仙炖从用户手中回收空瓶,送回玻璃工厂进行集中处理。迄今为止小仙炖已累计回收空瓶超过150万个,累计减少碳排放30吨,节约大约77吨煤炭。

  作为民族品牌企业,小仙炖未来将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品牌支撑和文化引领,以数字化、绿色化赋能中式滋补现代化突破,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泓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