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访美景 | 冬日大屯海水天一色 越冬候鸟如约而至

2022-01-02 15:42:50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冬日里,云南的大屯海和江苏东台条子泥湿地为越冬的候鸟提供了避寒的港湾,大批的候鸟于此自由翱翔。恰逢元旦假期,游客纷至沓来。人在画中,画在景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不胜收。

冬日里的云南红河个旧市大屯海水天一色,宛若画卷。随着逐年加大环境治理和生态功能修复力度,大屯海辖区内的湿地、滩涂成为了红嘴鸥、黄脚银鸥等众多鸟类迁徙的中转站和栖息地,每年到此越冬的候鸟种类和数量逐年增多。这些远行而来的“客人”或水面上低飞捕食或停于水中木桩休憩,已成为冬日里最灵动的风景。

江苏盐城东台条子泥湿地是候鸟迁徙的重要驿站,为410种鸟类提供栖息环境,其中水鸟种数达170种左右,生态修复案例入选联合国“生物多样性100+全球特别推荐案例”。元旦假期,小游客们来到景区,参加了景区举办的科普研学班,与湿地候鸟来了一场美丽的邂逅。景区邀请大学教授为孩子们讲解海洋与鸟类知识,一起探寻湿地奥秘,寻找珍稀鸟类踪影。海堤的泥滩上,鸟儿在湿地嬉戏,时而展翅而舞,时而站立而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景在眼前铺陈。通过观鸟专用望远镜,孩子们还观察到了火烈鸟。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