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活动+亿级曝光+10亿补贴,2022快手电商品质年货节正式开启

2022-01-05 11:03:10 和讯 

  新年第一天,2022快手电商品质年货节正式开启,由此拉开2022年电商大促首战序幕。今年快手年货节主题为“当地主播,地道年货”,快手将推出新年第一播、品牌福利购、跟当地主播买地道年货、主播挑战赛、品类日等丰富活动。更有“年货节·红利计划”、“聚宝盆”联合拉新计划和服务商红利计划等多重商家扶持政策,以及“STAGE方法论”训练营等商家运营指导支持,提供全网资源矩阵亿级曝光、10亿福利补贴,海量现金流量助力商家成长。

  2021年,大量主播、品牌以及全国多地的产业带依托快手电商及新市井商业生态实现商业价值高速增长。据快手生态开放大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快手的月活跃主播已破千万,1.4亿用户每日浏览经营者主页,快手电商2021年前三季度交易总额达4397亿元。

  伴随年货节的开启,快手电商将在充满人情味的新市井商业生态下,从“人-货-场”全链路,为平台用户带来年味十足的更多“源头好年货”以及重磅福利,并赋能经营者、创作者、服务商等生态伙伴实现生意的确定性增长和商业的新突破。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月16日。

  人:“家乡年货代言人”,开启“新年第一播”

  作为本次年货节的重头戏之一,1月1日-4日,“新年第一播”活动率先上线,点燃快手2022年货节第一波热潮。

  活动中,全国各省市区,每日均将有快手达人主播将化身“家乡年货代言人”,带着最想推荐给粉丝们的一款家乡特色年货和这款年货背后的故事,以及真挚的新年祝福与对自己的新年期许,开启新年第一场直播。同时,主播们也将为直播间老铁送出超级福利品、超低价商品大放送等多重好礼,更有快手平台发放天降红包福利。

9大活动+亿级曝光+10亿补贴,2022快手电商品质年货节正式开启

  据悉,“新年第一播”每日均有一个专属直播主题,1日至4日的主题依次为“家乡年货大集市”“我和我的家乡故事”“我为家乡货代言”以及“新年新期许”。

  阵容之中,既有来自山东的主播超级丹、徐小米、参爷以及国货护肤品牌朵拉朵尚,来自浙江的黄子韬、瑜大公子,来自上海的MiMi童装源头工厂,也有来自广东的芈姐,来自黑龙江的国民羽绒服品牌鸭鸭,来自江苏的豆芽菜,还有来自河北的石家庄蕊姐、大璇,来自河南的玉匠人,来自辽宁的大连辉哥等主播。

  参与“新年第一播”活动的主播们此前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带货新纪录。例如,粉丝量超1150万的石家庄蕊姐2020年GMV超10亿,玉匠人单场GMV超2000万,月GMV过2亿。此次年货节他们又将带来哪些惊喜,值得期待。

  而在“新年第一播”活动结束后,“当地主播、地道年货”活动也将迅速接力,活动期从1月5日至16日,共分为三个阶段,用户每个阶段在直播间下单,可助力主播上地区榜,还可为主播所在地区积累热卖值,热卖值达标可瓜分百万红包,个人贡献热卖值越多,红包面额越大。

  此外,快手年货节推出了平台全量电商主播均可参加的“主播挑战赛”。活动中,主播选择挑战商品的价格及销量,发起后由直播间用户帮助主播冲刺挑战。挑战成功的话,直播间用户将获得天降红包,主播将获得实时流量、现金粉条等平台专属激励。

  货:用户、品牌、达人共赢,新年钜惠“品牌福利购”

  今年的快手年货节充分贯彻“当地主播,地道年货”主题,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播共贺新年外,自然也少不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福利好货。1月1日同时开启的年货节另一重头戏“品牌福利购”,就将为消费者带来新客1分购、老客9.9元等品牌福利商品,以及品牌年货礼盒、品牌好券等多重豪礼。

  据悉,“品牌福利购”将主要分为两大活动阶段,第一阶段为1月1日-10日,该阶段的爆发日为7日,将送出年货礼盒;第二阶段为1月10日-16日,该阶段的爆发日为14日,将送出虎年新年礼盒。活动期间,快手除了将在两大爆发日在直播间天降红包外,还将在大促会场送出满送、红包雨等福利。

  在消费者尽享福利的同时,“品牌福利购”活动同样将通过直播间电商精准流量扶持倾斜、品牌主会场楼层透出、现金奖励、快手小店官号连麦玩法、品牌x快手电商市场宣发资源等“组合拳”,赋能品牌和达人实现私域与营收增长双赢。

  一方面,“宠粉好品牌”在快手进行品牌自播时,可以通过提供拉新福利品+品牌年货礼盒,实现用户和生意双增长,并从快手平台获得现金激励;另一方面,成为“品牌优选官”的快手达人在带品牌货时,可以结合快手商业化政策,快速获得电商优质品牌用户。

  为了喜迎新春,打造特色品类,助力品类+主播共同成长,年货节期间还将推出品类日活动,以品类划分赛道,通过细分品类多资源助力品类主播达成GMV目标。活动中,商家将获得确定性保量直播流量激励、定制性天降红包面额、深度联合快手小店引入官方资源、站内多资源曝光及多渠道传播造势、话题短视频流量奖励、现金粉条后返奖励等多重福利及权益。

  场:扶持计划+运营指导,赋能商家全场景、全链路提效

  年货节期间,快手在以创意玩法、巨额补贴等方式为平台用户带来福利、为平台经营者带来确定性增长的同时,也推出多个扶持计划和运营指导政策,构建全场景、全链路的经营阵地,降低生意门槛、增加场景触达,进一步赋能商家和服务商成长及商业转化。

  1月1日-16日,快手推出面向潜力商家的专属福利“年货节·红利计划”。活动期间,快手铜牌、银牌潜力商家(月销售额1万以上,且无其他政策签约)只需完成直播带货有效开播、创建并使用直播计划、发布带货短视频等指定任务,即可获得相应的流量奖励。

  除了以“年货节·红利计划”助力商家在快手站内引爆流量外,快手官方为商家提供的高收益一站式快手站外投放解决方案“聚宝盆”计划,也于2021年12月20日-2022年2月20日推出年货节专属活动,助力商家站外流量爆发,实现更深层次的品销一体化。单场GMV 100万以上的快手商家均可参与该计划。

  借助快手“聚宝盆”计划,商家可以获得海量广告资源,通过站外丰富场景触达,实现破圈涨粉、购买新客拓展、GMV提升;通过快手打造的“投前/投中/投后”的全链路营销闭环及持续优化,实现全链路提效;根据商家预算,获得快手官方额外补贴。

  此外,2021年12月24日-2022年1月16日期间,“STAGE方法论”训练营也推出年货节特别活动。商家在招商入口学习五盘全部课程,完成考试后,报名“红利计划-STAGE五盘方法论”实战演练。快手铜1-银3商家在1月1日-1月16日期间,仅需完成五盘课程学习取得毕业证书、创建使用直播计划开播、发布带货短视频,即可获得相应的流量奖励。

  近年来,伴随短视频、直播逐渐成为全民新的生活方式,快手等短视频直播平台也成为大众线上过大年、买年货的重要渠道。据快手电商发布的“2021快手电商大事件”年终盘点显示,2021快手年货节观看时长达5.3亿分钟,观看次数380亿次,电商直播分享次数2.7亿次,电商直播点赞次数121.4亿次。2022年,快手电商品质年货节也将再次联合主播、商家、国货品牌,携手广大老铁共度充满烟火气息的中国年。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