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现场说丨打造“最快的冰”——“冰丝带”准备好了!

2022-01-05 19:36:37 和讯  央视网

  

国家速滑馆是北京冬奥会唯一新建的冰上竞赛场馆,赛时将举办速度滑冰比赛,产生14块金牌。1月4日,总书记来到这里,实地了解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情况。

  

时政现场说丨打造“最快的冰”——“冰丝带”准备好了!(来源:视频综合)

“最大的网”“最快的冰”“超级大脑”……国家速滑馆亮点纷呈。

国家速滑馆运行团队主任武晓南自豪地跟总书记介绍了“冰丝带”建设过程中体现的各种“中国方案”。“冬奥会后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将持续下去,我们的目标就是为人民群众提供一块最好的冰。”

国家速滑馆工程总工程师李久林是一名“双奥总工”,从“鸟巢”到“冰丝带”也见证了李久林的奥运情缘。他说,“奥运没有标准,我们不是为了合格,而是为了最好。”

国家速滑馆医疗防疫副主任刘力戈回忆起总书记对防疫工作的叮嘱,坚定地说:“防疫工作关系到整个赛事的成功与否,底线不能突破,要实现零感染的目标。”

国际滑联裁判长张春晖曾是一名速度滑冰运动员,获得过7次全国冠军。他说自己没有机会以运动员的身份参与奥运会,这次能以组织者的身份参与,也是非常荣誉的一件事。

桂华流瓦,冰轮转腾。丝带飞扬,连通世界。

2022,相约北京,冰丝带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