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企物资遭抢夺,还有中企驻地贵重物品被抢走、5人受伤,中国使馆紧急提醒

2022-01-06 08:31:3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毕陆名

1月5日,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官网发布刚果(金)安全形势通报。

刚果(金)安全形势通报(1月5日)全文如下:

一、12月27日,安徽刚果鼎盛矿业公司位于东开赛省的奇布依矿区在接待官方视察期间,大批当地人涌入选矿厂,现场空油桶、尾矿料等物品遭抢夺。

二、12月29日,6名劫匪闯入中国水电十一局科卢韦齐驻地,抢走贵重物品,造成5人受伤。

三、12月30日,北基伍省贝尼地区鲁文佐里区Bulongo镇Libokora村3名平民被非法武装组织民主同盟军(ADF)杀害。

四、1月2日,科卢韦齐Mousonpo地区华人商户遭持枪抢劫,所幸未发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五、1月3日,北基伍省贝尼地区Kasaka村的8名村民被非法武装分子杀害,其中包括2名妇女。

六、1月4日,民主同盟军(ADF)在伊图里省伊鲁姆地区Idohu杀害17名平民。

七、1月4日,刚政府军在南基伍省乌维拉高地遭非法武装组织Makanika-Twigwaneho袭击,2名刚军士兵和18名叛军死亡。

中国驻刚果(金)使馆再次郑重提醒中国公民,刚果(金)东部伊图里、北基伍、南基伍三省系安全高风险地区,请暂勿前往。已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如尚未报备,请尽快向使馆进行个人信息报备,并尽快撤离。对拒不进行信息报备,坚持前往或停留上述三省的人员,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个人负责。

刚东南部上加丹加省、卢阿拉巴省近期治安形势亦有恶化。请在上述地区的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加强风险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避免非必要外出。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使馆联系。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