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报!西安“孕妇流产”事件相关责任人被处理!涉事医院回应:“医院该做的都做了,多部门已介入调查”

2022-01-06 09:20:09 21世纪经济报道 

近期,西安某孕妇八个月胎儿流产事件,在网络上引起大量网友关注。

1月4日,陕西西安,一名产妇家属发帖称:元月1日,自家小姨肚子疼打不通120,随后打110将小姨送往医院。晚上8点多到达西安高新医院,在门口由于核酸问题无法入院,一直等到晚上10点多。

在门口等待期间,孕妇大出血,8个月的胎儿流产。

目前,多个部门已密切关注此事,对事件正进一步调查。

西安市“孕妇流产”事件相关责任人被处理

据“西安发布”1月6日消息:近日西安高新医院发生一起孕产妇流产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1月5日,经陕西省、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进行调查,认定该事件是一起责任事故。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责成西安高新医院主动与患者沟通,做好患者术后康复治疗、安抚补偿等工作;责成医院向社会公开道歉,积极反思和梳理工作流程中存在的隐患,要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优化就诊流程。

据悉,西安高新医院已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总经理范郁会被停职,门诊部、医务部相关责任人被免职。

另悉,西安市纪委对省市有关疫情防控期间急救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的西安市急救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任李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救治工作要求不到位的西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顺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西安要求:不得以防疫为由影响居民就诊

昨天(1月5日)下午,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针对群众关心的医疗服务保障问题,为防止就医过程中交叉感染,西安对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需要紧急就医的人员,安排专车“点对点”送至定点医院就医,并闭环接回。其他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自行前往全市正常开诊的医院就诊,任何医院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影响患者就诊。对于急危重症、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等患者和孕产妇,开通服务电话、绿色通道,提供诊疗服务。

同时,西安积极畅通各类求助信息渠道,在一些小区、隔离点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安排专人在网上接收信息、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如果市民朋友们在基本生活服务方面遇到任何困难,请随时在群内反映诉求,西安将及时解决问题,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孕妇亲属发帖:八个月大胎儿流产

1月4日,网友“别下雨了成吗”在网络发帖称:

“小姨在2022年1月1日晚上7点多说肚子疼,就打了120,可是120一直占线。实在没有办法了,才打了110被送去西安高新医院。

经过这些,送到时已经晚上8点多了,结果在门口不让进去,一直耽误到10点多,说核酸超过了4个小时。

我小姨就坐在门口缓了一会,因为耽误了这么久,导致了大出血。

我看见我姨夫发过来的视频,我小姨很艰难的用双手支撑着身体那样在椅子上坐(着),血顺着椅子和裤子流下来,地上全是血。

也是因为大出血医院看实在不行了,才接诊的,送进去了手术室,结果8个月的孩子就因为治疗不及时,导致流产了。

8个月大的孩子,就因为时间耽误胎死腹中没有了心跳……”

据都市快报报道,记者尝试与发帖的网友取得联系,却意外地发现,该贴文已被迅速清空删除。

经多方求证了解到,孕妇是西安市雁塔区210社区的孙女士,怀有8个多月的身孕。因为疫情封城,事先没能顺利进行产检。

据了解,因为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由社区组织做过。上一次核酸,孙女士是12月30日下午6点左右做的,有效期截止1月1号下午6点左右。

第二次核酸检测,是当天元月1日下午做的,结果没有出来,因身体状况紧急,就赶往医院。

在医院大门外等候到晚上10点多,事态突然紧急,家属拍下了等待中的孙女士,板凳下有一滩鲜红的血。

被紧急送往了手术室后,八个月大的胎儿最终没保住。

涉事医院人员回应:

“医院该做的都做了”

孕妇八个月胎儿流产事件,在网络上引起大量网友关注。

据都市快报,记者联系了西安高新医院。院方人士告诉记者说,“上级部门已经在调查了,等上级部门的官宣,等结论吧。

这个事现在炒得沸沸扬扬,我们这边不能说有问题,也不能说没有问题,只能等上级部门的调查结果。”

关于网上疑似院方内部人士的说法,他说,“我们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这个说法可能也对,但对于社会上的说法,我们也不相信不承认,医院该做的都做了。现在卫健委和妇联几个部门都在调查,都很重视,他们比较公道。”

当地妇联表态:“站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上处理好该事件”

事发当晚,西安发布了一条疫情就医新政:《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就医的通告》。

通告对疫情区域进行了人员分类:第一类人员,封控区、管控区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和其他。

按照新政策,孙女士应属于第一类人士。

就诊医院及流程是:第一类人员到省、市、区划定的定点医院就诊。

其中的省、市级定点医院,就包括孙女士赶去紧急就医的西安高新医院。

同时,通知还规定说,有急诊抢救医疗需求人员和即将分娩的孕产妇,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联系社区(村)工作人员对接120救护车,由120救护车联系定点医院,并告知接收医院就诊人员管控情况。

诊疗结束后,由街道(乡镇)或隔离酒店专班安排专用车辆接回。

孕产妇、婴幼儿、行动不便患者等特殊群体,可由一名48小时核酸阴性人员陪同就医,就医结束后陪人需与就医患者落实相同隔离管控措施。

陕西省妇女联合会有关人士表示:“妇联站在自己的职责使命上,正在密切关注,并且交办相关部门及时处置这件事情。我们会站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上,去处理好这件事。”

目前,陕西卫健委、妇联等多个部门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

来 源丨央视新闻、西安发布、都市快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