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科技总经理辞职,曾任职的黄龙公司陷入数百起劳动纠纷

2022-01-07 09:20:50 和讯网  虎林

  近日,中粮科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北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李北先生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李北先生辞职后工作另有安排。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李北先生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据了解,李北先生出生1963年,在2007年开始担任公司董事。曾在2013年1月至2017年1月担任公司总经理,李北离任后,总经理职位由张德国先生接任,任期三年。在2019年8月2日,张德国先生,因工作原因,提前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

  张德国先生离职后,中粮生化(000930)召开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五次临时会议。根据该会议公告,经公司董事长佟毅先生提名,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李北先生为公司总经理。同时,经公司总经理李北先生提名,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张德国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并兼任公司财务总监。中粮科技总经理辞职,曾任职的黄龙公司陷入数百起劳动纠纷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李北在2005年6月-2013年5月,当任职黄龙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龙公司”)的董事。在2021年,黄龙公司涉及法律诉讼236起,案由均与劳动争议相关,大多诉求都是要求公司补缴1990年至2010年之间的社保费用。大规模的劳动纠纷,表明过去一年中,黄龙公司生产经营发生了重大变化。

  资料显示,黄龙公司是在2018年被中粮科技收购,该时期正好处于李北离任,张德国任职期间。该收购事项属于同一控制人下的关联交易,当时交易对价高达到3.4亿元。然而,收购不到三年,黄龙公司就出现亏损,在2021年1-9月,黄龙公司净利润亏损达到7,324.52万元。

  面对亏损,中粮科技拟以1.79亿低价出售间接持有的黄龙公司59.43%股权。在转让公告中,中粮科技表示,为优化资产结构和产业布局,中粮科技下属子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持有的黄龙公司59.431%股权,以黄龙公司2021年9月30日净资产评估值为定价参考依据。铿昌有限公司GREEN CHARM LIMITED持有黄龙公司57.136%股权将以17,169.974万元公开挂牌转让,中粮生化能源(公主岭)有限公司持有的黄龙公司2.295%股权将以689.672万元公开挂牌转让。具体交易价格将按公开挂牌竞价结果确定。

(责任编辑:黄金海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