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呈动态下降态势 陕西全力保障物流通畅 推进复工复业

2022-01-09 14:59:50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期,陕西西安疫情呈动态下降态势。针对物流保障方面的问题,陕西省交通、邮政两部门接受了总台央视记者的采访。

在陕西西安绕城高速三桥收费站,记者看到大量运送各种物资的货车正通过“防疫及鲜活农产品(000061)”“生产生活物资”两个专用绿色通道,进出西安城区。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 夏晓中:我们会同公安、卫健部门一块,设置了这样的绿色通道,确保应急物资和基本的生产生活必需品的快速通行,进入西安市区的这些货车,我们严格地实行闭环管理。

在西安周边武功、乾县、三原、渭南西、蓝田东五个高速公路服务区,交通运输部门设立临时接驳点,工作人员对车体贴封条后,外地司机不下车,即可实现物资有序接驳转运。在33处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的核酸采样点,外地司机随时可进行核酸采样,避免了因长途奔波无法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带来的困扰。截至目前,已累计采样近3万人次。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 夏晓中:我们采取总的原则是“一断三不断”。一断就是要坚决阻断疫情的传播,三不断就是要确保我们的交通路网不能断,要确保我们应急运输的绿色通道不能断,还要确保我们基本的生产生活必需品的运输不能断。

在陕西邮政部门紧急启用的备用分拨场地——西安邮区中心航空邮件处理中心,记者看到,疫情期间积压的邮件、快件,经过消杀后正在快速有序出库。

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局长 孙海伟:邮政本身就联系千家万户,本身要发挥保供应、保畅通、保重点这个任务,所以我们也是希望尽快地把大家所需要的包裹送到群众的手中去。

西安作为西北邮件快件集散枢纽,疫情发生后,邮政部门及时调度,将西安承担的分拨、中转功能转移到河南、甘肃等四省以及陕西省内其他地级市。随着西安疫情近期呈动态下降态势,陕西及时出台《关于安全有序做好当前邮政快递服务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符合防疫要求的邮政、快递工作人员返岗,力争10日内,在目前服务能力10%的基础上达到30%—40%,春节前力争达到60%左右,解决百姓生活物资“最后一公里”投送问题。

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局长 孙海伟:要精准、渐进、可控地做好当前的邮政快递服务。就是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允许快递员上岗工作,允许邮政快递网点开门营业,允许邮政快递车辆正常通行,我相信有这些保障措施,邮政快递将会逐渐恢复。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