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数科新总部大厦落沪,普陀区又一“绿色科技示范楼”动工

2022-01-10 15:41:52 和讯 

  1月10日, 360数科新总部大厦动工仪式在上海市普陀区举行。开工后,360数科将用三年时间,以“Eco+360”为理念,打造普陀区“绿色科技示范楼”,使其成为区内最具有代表性的绿色建筑之一。

  360数科新总部项目是上海市普陀区2022年重点项目。动工仪式上,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委常委、副区长姜爱锋,360数科副董事长刘威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图1:360数科上海新总部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图1:360数科上海新总部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360数科上海新总部项目位于普陀区长征镇新曹杨地区,北至规划雅砻江路,西至中江路、南至规划青衣江路、东至规划简阳路。项目总用地面积19812.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建成后的360数科上海新总部将成为容纳千人的产研中心,为公司目前分散于上海各职场的员工提供一个更加高效沟通、紧密协同的办公场所,并适当引入商业辐射周边,逐渐发展成为普陀区集科研、办公、商业于一体的地标性建筑。

  在项目的设计理念中,绿色和智慧是两大特色。作为360数科《2021碳中和计划》的又一落地场景,整个建筑通过风环境、热环境模拟,以混合通风系统实现最大程度的自然通风和采光;建筑玻璃幕墙拟采用的材质,不仅透光率好,隔音隔热效果也更佳;还将安装太阳能(000591)热水系统,采用雨水收集节水技术,使得整栋建筑的节能率大大提高。此外,项目还力求建成人性化无处不在的智慧建筑,包括智慧门禁、智慧访客、智慧停车等在内的智能化楼宇管理系统也在规划中。

  图2:360数科上海新总部项目效果图
  图2:360数科上海新总部项目效果图

  360数科作为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领军企业,凭借互联网安全基因和数据智能技术精耕金融行业,通过一系列赋能金融机构的科技实践,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金融服务,将金融之水引到真正有需之处,让金融服务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更平等、更有效率地普惠每一个经济个体。目前,360数科已经用科技手段,帮助百余家金融机构服务了1.82亿个人用户和小微企业。

  在当前碳中和、碳达峰的大背景下,绿色建筑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从碳中和与产业转型的发展趋势来看,金融科技企业在对外向产业低碳转型供血的同时,对内也应加强绿色内部治理,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迈进。360数科此次“绿色科技示范楼”落户上海,一方面身体力行,把碳中和的施工图、路线图切实融入企业发展,另一方面,公司也将继续发挥科技优势,扎根普陀,为区域数字化建设增添创新活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积极履行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张泓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