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漫评|“五个一百”:传递中国正能量最强音

2022-01-14 17:24:20 环球网 

1月10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进入公示阶段,共评出拟入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0个和备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个予以公示。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透过一篇篇正能量文字,一幅幅正能量图片、一部部正能量视频……我们看到他和她的平凡伟大,看到他和她的忠诚坚定,看到他和她的倾情奉献,看到他和她的身上有着你和我的影子,温暖与感动充满心底,澎湃热血流注全身被唤醒激起……这一刻,我们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为身在这样一个伟大国家、伟大时代而骄傲。

在《中印边境冲突现场,这十个细节值得永远铭记!》一文里,钢铁般的身躯、寸土不让的守护、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让我们看到岁月静好的背后是英雄们的负重前行,山河无恙的安好是英雄们的铁肩担当;在《热评丨以国之名谢谢你,每一位奋斗在脱贫攻坚战场的英雄》一文里,我们读出为彻底消除绝对贫困攻坚克难、矢志奋斗的人们,坚持“人民至上”,把深情和汗水挥洒在这片土地,只为让百姓早日过上好日子;在《【坐着高铁看中国】国庆献礼!数百列动车组震撼集结》的图片中,我们看到钢铁巨龙整装待发,盛装迎接黎明的钟声。在那个特殊的假期,为疫后重振,为旅客美好出行,贡献交通强国速度与力量。

“五个一百”活动积极构建着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让部部精品呈现在亿万网民身旁,让我们借助网络就能了解到那些温暖人心、催人奋进的故事,更好汲取着正能量的营养。为广大网民营造着一个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这是追梦者的盛会,是正能量集结建设的代表。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一蹴而就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际政治格局加速演变,意识形态领域正面临更加复杂斗争。对此,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尽好绵薄之力,当好伟大时代的记录者、传播者、推动者,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凝聚起属于中国精神的强大力量。

伴随太阳在晨雾间升起,新的一年正待你我勇往直前,只因精彩在继续,奋斗从未停歇。让我们点赞“五个一百”,在2022年,同心传递属于你我的最强音!(张弛)

活动公示链接如下:

http://www.cac.gov.cn/gzzt/ztzl/zt/positive/A0920010824index_1.htm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