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2点 | 2学生染新冠,河南11名干部被处分;证监会本周核发9家IPO批文;美国新泽西州一化工厂突发七级大火

2022-01-15 13:54:34 每日经济新闻 

1丨央行刘桂平:畅通“双循环”首先要充分展示中国对外开放姿态

每经AI快讯,中国央行副行长刘桂平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苏河湾峰会上表示,双循环是一个动态优化的过程,要进一步拓展其广度、深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说,一是要充分展示我国开放姿态,积极融入世界。实施双循环政策必须深度参与世界经济合作,稳步推动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二是要充分挖掘我国市场容量大的潜力,做好内需牵引的大文章。把扩大内需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结合。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提供经济发展的有效供给。三是充分发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市场主体作用。实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加大首贷、续贷的支持力度。四是全力支持科技创新,发挥资本市场在推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五是充分认识农村发展在双循环中的特殊地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护贫困地区尤其是脱贫地区的金融需求。六是充分发挥有为政府的治理潜能。应大力提高政府的治理效能,提升有利于“六稳六保”政策出台的协同性。(证券时报)

2丨证监会本周核发9家IPO批文

每经AI快讯,证监会本周核发9家IPO批文,其中周二4家、周三4家、周五1家,涉及主板、科创板和创业板,已在官网相关目录下发布,依然保持IPO常态化发行。(证监会网站)

3丨2学生染新冠,河南11名干部被处分

每经AI快讯,据河南省禹州市纪委监委部门公开通报,当地相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导致2名学生感染新冠肺炎,1月13日给予禹州市高级中学等单位的11名干部党纪政纪处分。1月13日晚,记者在禹州市高级中学附近看到当地正在组织部分学生转运,大量转运车辆在学校附近集结,学生从宿舍里有序排队上车。

4丨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2021年上海金融市场交易总额2511万亿元

每经AI快讯,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2021年上海金融市场交易总额2511万亿元。(上证报)

5丨美国新泽西州一化工厂突发七级大火:现场火光冲天 有人被送医

每经AI快讯,综合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五(14日)晚,美国新泽西州帕塞伊克一家化工厂突发七级大火,有人员被送医。报道称,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事发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消防部门已赶赴现场救火,有数人因吸入化学物质,在现场接受治疗,还有人被送往医院。(海外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