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成品油价2022年“首涨”!加满一箱多花13.5元

2022-01-17 16:56: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7日电 1月17日24时,今年国内成品油价首轮调整窗口正式开启。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45元、330元。

据央视财经测算,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13.5元。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本轮计价周期内,奥密克戎对需求的影响小于预期,美国原油库存降低,WTI、布伦特原油期货不断冲击高位等诸多因素,对国内成品油调价上涨构成直接利好。

在过去的2021年,国内成品油价格经历了25轮调整,年末以上涨收官,汽油价格总计上调1485元/吨,柴油价格总计上调1430元/吨,呈“十五涨六跌四搁浅”的格局。此次调整落地后,国内成品油价实现“二连涨”。

按照“十个工作日”原则,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22年1月29日24时开启。隆众资讯分析师刘炳娟表示,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调的概率较大。

金联创分析师王珊认为,后期国内成品油价格仍有一定上涨空间,但柴油上涨阻力相对较大。王珊分析称,后市来看,短期内消息面或仍存一定支撑,环保限产等政策面因素将对地炼整体开工率形成压制,预计短线内维持震荡下行趋势,国内成品油供应或有小幅降量。随着春节假期的逐步临近,汽柴油需求分化亦将愈加明显,下游仍存一定备货需求。(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