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万台保暖电器急速送装 苏宁易购助力抗疫保供应

2022-01-20 14:27:21 和讯 

  “加急送装6000余台热水器,用于隔离人员入住。”1月12日天津苏宁易购(002024)陆续接到各区防疫指挥部热水器送装需求,历时48小时,6000余台热水器全部完成安装,隔离点有了充足的热水供应。截止1月20日,仅天津地区,苏宁易购已为各区隔离点陆续送装热水器、空调、洗衣机等家电近万台。

  1月18日,河南苏宁易购接到指令后即刻数十辆大货车连夜装车首批2000台空调。从组织调货到起运送达,不到24个小时,空调已全部送到河南安阳集中隔离点。

  腊月里的寒冷为防疫增加了难度,隔离点对于保暖电器要求迫切。100台IPAD、500台取暖器、2000台空调、5000台热水器、10000套羽绒服和被子,接到命令后各地苏宁易购人迅速行动,按时完成隔离点基础设施的安装和配送。

  针对部分地方的疫情防控新需求,苏宁易购发挥在民生基本物质供应链、家电家装、物流送装一体等方面的能力,多方面保障,提供全场景保供能力。

  与时间赛跑

  当前,河南安阳市疫情防控形势正处于最吃紧、最紧要的关头。在汤阴县白营镇,安阳市集中隔离点项目建设现场正在紧急施工,该项目占地260余亩,分为南北两个区域,总建设用房4000间,力争七天建成并投入使用。

超万台保暖电器急速送装 苏宁易购助力抗疫保供应

  苏宁易购应河南省防疫指挥部、省商务厅需求,第一时间建立了安阳一线支援团队,与美的空调一起从全省各大仓库紧急调拨。截止发稿,隔离点已完成500间病房的建设,随着基地的快速建成,苏宁易购空调安装师傅紧跟建设进度。“从空调送达我们就开始打孔、安装,已经连续从凌晨干到白天了。”

  腊月里的河南已经十分寒冷,日夜超负荷的工作量让师傅们都有些精疲力竭。泡面加油条,这是苏宁易购河南刘师傅的1月19日的早饭,望着一排排拔地而起的隔离房,刘师傅终于可以歇一歇了。连夜加急送装,苏宁易购已送达2000台空调供隔离人员入住使用。

  在西安,居家办公的苏宁易购员工李伟刚看到小区社区临时搭建起核酸监测点缺少电脑,网络信号差,缺少现场维护的志愿者,便自发组织邻里,将自己的电脑贡献出来。除了每天确保核酸监测点的网络信号稳定外,他还协助社区将政府发的生活物资送到每家每户。在他和几个邻居的带动下,成功动员出了一支21人的志愿者小队。

  “我们的货要是发不下去,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怎么办?他们的检测进度取决于我们的发货速度。”面对快速传播的病毒,陕西苏宁易购高新物流基地负责人雷宏波和同事们并肩奋战。

  “挑战就是此次货物的体量非常大,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爆发量,还是在没有预见的情况下突然爆发的,这对于任何一个物流行业来说都是挑战。” 雷宏波将抗疫保供专项小组的员工分成了黑白班两部分,两班倒的工作制度,尽可能让员工有休息时间,也保障了防疫物资发放的时效。

  在西安,防疫物资保障过程中,苏宁易购物流的仓储中心承担了整个西安高新区的防疫物资的收发工作,物资日均发货量150万件左右,日均收货12余万件。医用口罩、护目镜、治疗药物等紧急防疫物资从这里中转,快速供给高新区各一线定点医院。

  全力保供应

  在天津、西安、郑州等地,商务局发布民生保供的企业名单中苏宁易购均在列,苏宁易购是各地保障民生物资供应和物资正常运输、配送的关键单位。

  在天津,苏宁易购物流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慈善组织免费开放天津北辰云仓5000平方米仓储资源,提供防疫物资的暂存、收发及管理工作。同时开通商户扶持通道,受疫情及交通管制影响,针对有仓储需求的商户,天津苏宁易购物流提供定制化仓储服务,做到30分钟响应,快速入仓、出仓。

超万台保暖电器急速送装 苏宁易购助力抗疫保供应

  从1月11日起,天津苏宁易购正式开通“绿色通道”,启动天津苏宁易购抗疫保障小组,全力保障运输效率、解决群众家电购买维修需求,第一时间将援助物资配送至疫情抗击前线,保障一线特殊需求。

  “防疫物资已经装载完毕,我们马上出发”。1月9日,家乐福天津海光寺店B2B接到来自天津南开医院的防疫物资采购订单后,立刻协调仓库物资,仅用2小时迅速筹集,送到需求者的手中。

  大白菜0.99元一斤、萝卜0.99元一斤……。在天津家乐福卖场里看到,这里不但货源充足,价格也十分稳定。“我们还特别提供了线下6款平价蔬菜和线上12款平价蔬菜,3公里内1小时可送达。”正在整理展台的工作人员介绍。

  “抗疫为重,服务向前。”在全国各地苏宁易购充分发挥智慧供应链服务及战略合作伙伴优势,凭借在家电等重要物资调配以及送装时效的能力,全力配合政府重点做好防疫物资到位、配送及安装工作。河南、天津疫情防控目前仍处于关键阶段,苏宁易购一直在全面助力抗疫应急物资的供应,保障民生物资所需。

  “终于快结束了,西安人重新开始生活。”雷宏波的工作并没有太多放松,“苏宁易购物流已经做好了全面复工的准备,只要政策允许,我们就立刻开始进行商品的配送,包括春节期间也会做好对客户需求的保障。”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