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是大爷,要钱是孙子

2022-01-22 19:31:36 郭耀天 微信号 

大家好,我是郭耀天,人称郭少

年龄越大,过年越没有感觉,还记得小时候总是盼着过年,过年有压岁钱

对于不少人,过年是一年的结束,是新年开始,还有就是要钱最好的时期,不管是工程款,还是别人欠你的钱,还是合作的钱,过年都会借这个机会把钱要回来。

对于借过钱给别人的,这两年都有一个感受,借钱是大爷,要钱是孙子

创业到现在,我也有困难时候,在我最难时候我找人借过几万元,但是我在规定换的时间,想办法也把别人的钱还上,说真的,别人借钱给你,是信任你,是相信你,后面陆续也借了一些钱给身边的朋友。

不少钱,借出去五六年了,不说还钱,连招呼都没有一个,最让我不舒服是一个哥们,当时说急用钱,我把信用卡刷点给他,到现在还没有给我,还说你差这点钱吗?没有想到我当时都刷信用卡给他,到现在电话不接,微信不回。

后面慢慢的明白,借钱是毁掉一个关系最好的方式,如果你想得罪一个人,你就借钱给他,有多少借多少,这个环境下,有的钱借出去就别想着要回来,你借钱给他们,要钱关系基本就毁了。

现在,真的不是那个关系,不是那个人,很少借钱,每次借钱给别人,只要媳妇知道,我都会被骂,不过我还是选择相信这个人,每个人都有困难时候,我总是想起我当初的自己,但是多少人不珍惜信任,要知道信任是有限度的。

从借钱可以看到一个人的人品,别人信任你才会借钱给你,但是大部分人根本不珍惜,根本不当回事,其实你没有钱还,你完全可以给别人打个招呼,说明原因,别人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容易的。

这几年因为借钱,得罪了身边不少人

不管是谁,你应该感谢借钱给你的人,过年了,有钱钱交接,没钱话交接,特别是借助信任借的钱,规定多久给人家,按时还上,真的懂得感恩,不仅按时还上,还会给别人一个红包,在你最困难时候别人帮助你。

不过少部分就是那种死猪不怕热水烫,不仅没有感谢感恩,自己到处去逍遥,甚至比借钱给你过得还舒服,在他们眼里,我凭本事借的钱,为何要还。

特别是这两年,能借钱给你的,真的要学会感恩,大家都不容易,还借钱给你

还有就是真的要珍惜自己的征信,如果你的征信没有问题,在很多平台都可以搞不少钱,或者去办点信用卡,我就算差钱,很少伸手去借钱,我直接去各大平台借钱,都可以搞不少。

现在我随时准备十多张信用卡,哪怕那一天我要钱,我可以随时借助信用卡解决问题,因为创业真的说不准,会有太多的不确定,特别是有家庭以后。

最后,借钱生活真的不是长久之计,别人信任你,请珍惜,就算没有钱,记得给别人说一声,让别人觉得你是一个靠谱的人,在可以还的情况下,尽快还掉

我是郭耀天,酷老板社群创始人,副业项目操盘手,擅长各大平台实战引流,从0打造十万单的互联网项目,赚了人生第一桶金,专注互联网落地变现,对公众号拦截引流有自己一套操作玩法,私人微信338233

每天为你分享最新一些赚钱项目,信息,学习心得,创业感悟,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你将获得实战一线互联网实战干货,每篇文章都会分享干货让你有收获,惊喜,真正让你互联网落地赚钱,如果觉得文章对你有价值,记得给我一个点赞,一个分享,算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长按扫码,立马关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郭耀天。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