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稳居行业第一,奇安信收入增速持续快速增长

2022-01-25 19:35:05 和讯 

  收入规模第一,“网安一哥”奇安信收入增速持续领跑行业

  1月25日,“网安一哥”奇安信(688561.SH)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6.70亿元到58.2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6.26%到39.86%。

  报告指出,公司核心产品竞争力全面大幅提升。得益于公司持续推进研发平台战略,奇安信产品的标准化、模块化、组件化及性能全面提升,多款核心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持续领跑行业。如基于大禹平台研发的新一代态势感知平台,实现了能力底座、业务操作、决策支持三层解耦和个性化组合使用,既避免了重复性研发,又能集中资源进行重点攻坚,从而进一步保持了公司在态势感知领域的领先地位。

  公司产品在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实战化态势感知、云安全、终端安全、边界安全、安全服务与安全运营领域的技术竞争力持续领跑全行业,业务规模及增长率均处于业界领先地位,助力公司全年收入实现快速增长。

  同时,公司国际化战略取得突破性进展,公司部分核心产品已初具国际竞争力,为公司的发展打开新的空间。

  随着《数据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个人信息保护法》等行业立法相继出台,网络安全行业进入发展快车道。快报显示,奇安信产品具备实战化、体系化、协同联动防御能力,促进其在金融、运营商、能源、电力、医疗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客户以及政府客户的收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于2020年度推出员工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报告期内公司计提员工股份支付费用较2020年度增加2.56亿元,对公司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产生了一定影响。剔除上述影响,公司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亏损较2020年度同比收窄。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