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说俄罗斯“几乎确定入侵”乌克兰?白宫回应CNN记者:报道完全错误

2022-01-28 12:36:5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这不是真的。”针对CNN记者宣称拜登告诉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俄罗斯“几乎确定入侵”的说法,白宫方面当地时间27日予以否认,称其是“完全错误的”。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28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亚历山大·马夸特在推特上援引一名“乌克兰官员”的话描述了美乌首脑通话内容,声称拜登对泽连斯基说“俄罗斯的入侵几乎是确定的”。

马夸特在推文中称,一位乌克兰高级官员告诉他在基辅的同事马修·钱斯,“拜登对泽连斯基说,‘一旦地面结冰,俄罗斯的入侵几乎是确定的’。据这位官员称,拜登说,基辅可能被‘洗劫’,俄罗斯军队可能试图占领它,‘准备迎接冲击’。”

随后,另一名CNN制片人也引用钱斯的话,转发了相同的报道。CNN的节目“The Lead with Jake Tapper”播出了这段新闻内容,节目主持人称,据这位乌克兰官员说,他(拜登)明显使用了“洗劫”一词。钱斯还透露,上述匿名的乌克兰官员向他讲述通话中“相当有影响的一句话”:“拜登总统告诉他的乌克兰同行,乌克兰应该为冲击做好准备。美国领导人发出了相当严厉的警告”。

不过,这条消息随后受到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霍恩的反驳,她称:“总统拜登说,俄罗斯明显有可能在2月份入侵乌克兰。他以前曾公开说过这一点,而且我们几个月来一直在警告这一点。任何关于比这更进一步或不同的报道是完全错误的。”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白宫官方已经出面辟谣,但有一部分网民看起来不知道应该相信谁。在霍恩辟谣推文的回复中,有网民看似想起了那一小瓶“洗衣粉”,评论称:“记得(当时的)总统曾说过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有人说:“以前你们美国政府在用烟雾弹,你们现在还在用。公布(首脑通话)实录。” ↓

更有网民直接对拜登政府“俄罗斯可能入侵”这个说法提出质疑,称:“谁说入侵会在任何时候发生?在军事国防公司提供观点来赚钱的专家?乌克兰明确说,他们看不到。我相信他们的话。” ↓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