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届全球媒体创新论坛”的贺信引发热烈反响

2022-01-30 13:22:35 和讯  央视新闻客户端

习近平总书记致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祝贺首届全球媒体创新论坛开幕。总书记的贺信让总台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倍感光荣和振奋。大家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加倍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总台干部职工表示,总书记的贺信,为总台在“共享科技冬奥”主题下,共同助力北京冬奥会、助力奥林匹克运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副主任 马勇:总书记指出,我们不仅要办好一届冬奥盛会,而且要办出特色、办出精彩、办出独一无二来。我们在报道好北京冬奥会的同时,传播好中国的传统文化,让世界感受到中国的山河之美,历史之美,文化之美。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英语频道主持人 刘欣: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对“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新格言的成功实践。我们要充分报道好这一成功实践的中国故事,展现自信、自强的中国形象。

大家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着力推进科技创新,积极构建“5G+4K/8K+AI”战略格局,积极探索运用前沿媒体技术,为全面展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精彩、非凡、卓越的奥林匹克新篇章贡献媒体力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评论特稿部主任 龚铭:我们在报道北京冬奥会的过程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注重运用新媒体技术融合传播的先进手段,突出报道北京冬奥会科技、智慧、绿色、节俭的特色,展现中国力量,分享中国智慧,贡献中国方案。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记者 罗宏涛:总书记指出,要充分利用举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形成的热潮,坚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一体推进,推动我国冰雪运动持续发展。作为国际主流媒体和奥运会的持权转播商,我们会以北京冬奥会为起点,不断地提供有质量的新闻报道,以及各类传媒产品,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爱上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总站记者 王丰:从申办到筹办,我们和北京冬奥相伴而行到现在已经有七年多的时间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论述、指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现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已经越来越近了,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努力讲好赛场内外的动人故事。

再有不到10天,奥运圣火将再次在北京点燃。北京冬奥会正以和平、友谊和团结精神把世界紧紧凝聚在一起。大家表示,一定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通过全球媒体创新论坛平台,深化与国际媒体交流合作,助力精彩展现冰雪运动独特魅力,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共同推动奥林匹克冬季运动发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交流局国际合作处副处长 邱天姝:总书记指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有利于展示我们国家和民族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阳光、富强、开放的良好形象,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我们一定要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助力加强中外体育交流,为推动东西文明交融,展示中国良好形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 赵卫东:现在主媒体中心已经进入24小时的运行,来自全球的媒体朋友们正陆续抵达。我们将按照总书记关于简约、安全、精彩的要求,热情服务好全球的媒体朋友们,讲好冬奥的故事,传播好奥林匹克精神,用奥运之火映照希望之光。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