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2亿人次观看 导演带你了解总台首次推出的竖屏看春晚→

2022-02-01 15:11:08 和讯  央视网

  

1月31日20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在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新春氛围里,如约与观众见面。据初步统计,首次推出的竖屏看春晚累计观看人次2亿,竖屏用户中30岁以下用户占比超50%。

竖屏直播哪个环节最难

有什么亮点

听听导演怎么说↓↓↓哪个节目竖屏直播最难切?

“竖屏看春晚”总导演 孙滨:《乳虎啸春》。这个节目场面大,舞台上很多人在同时动作,小小的竖屏要照顾到不同演员是最难的。

5个机位专门服务于竖屏直播

“竖屏看春晚”总导演 孙滨:我们要充分调动这5台摄像机为竖屏观众服务。

竖屏直播难在哪儿

“竖屏看春晚”总导演 孙滨:横屏的景别能交代人物关系,一个人说话的时候另一个人的反应,在一屏里一目了然。可是对于竖屏来讲这就非常困难,比如贾玲在说话,张小斐的反应就看不到,因为竖屏只框了一个人,所以我们要频繁地调动其他机位,随时切换到对手演员的反应。

竖屏后期的技术人员非常不容易,每一帧图像挑出来,裁剪之后运用特技把它们进行有机连接。比如说节目《行云流水》,本身是按照横屏拍摄的,怎么剪成竖屏,怎么能把人物关系交代好,怎么能出彩,后期人员都下了很多功夫。

>>点击回看竖屏春晚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