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拍了拍”你 一起来什刹海冰场体验冰上课程→

2022-02-01 19:57:24 和讯  央视网

  

在北京,对于许多老北京来说,什刹海冰场承载着历史和特殊的情愫。前两天,这里迎来了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和他们的学员们,他们用一堂室外冰上课,来迎接北京2022冬奥会的到来。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这里是什刹海冰场,北京最负盛名的天然冰场之一。在这里,会有一场特殊的冰上课程,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 佟健:主要是让他们感受一下我们以前在室外训练的一种状态。

当然,学员们最喜欢也最期待的,要数老师们的现场示范了。庞清、佟健一段双人花滑,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冬日暖阳照射下的什刹海冰场,迎来不少滑冰爱好者。陪同记者一路练习踏步前进的佟健,不时被市民游客围拢合影。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 佟健:以前我们很少被别人识别出来,这就是大家对冰雪项目和运动员的关注了解在加深。我真的觉得北京2022冬奥会对整个冰雪事业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助力,让世界再次了解北京。

作为两度花滑世界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庞清、佟健自2015年退役后,便把精力投入到冰雪运动发展普及中。除了专业培训,他们还尽心打造了“爱滑冰”系列公益课,面向青少年和消防官兵、残障儿童等特定人群,传递体育精神与冰雪运动的魅力。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 佟健:希望能够把原来国家培养我们成为世界冠军之后,我们能够回哺到这个社会发展,回哺到行业发展,能够为冰雪事业多做点事。我觉得真的在2035年的时候,中国能够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尤其是在冰雪事业层面。

转动的风车声、冰刀的摩擦声与现场的欢笑彼此交融,承载着欢乐与历史的什刹海冰场,也在不断见证新的生机与活力。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