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联合8家头部平台打造年度盛典 快手为普通人打通展现自我新通道

2022-02-04 10:47:09 和讯 

  “有人问过我,要怎样拥抱生活?让每一个真实的人生,过得精彩;让每一段成长的故事,值得纪念;让每一次有梦的旅程,不被遗忘。”2022年2月2日,伴随着快手达人@牧野繁花-守山大叔声情并茂的朗诵表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梦·我的梦——2022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与全网观众见面。

  本次盛典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司指导,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快手、爱奇艺、优酷、腾讯、芒果TV、抖音、哔哩哔哩、咪咕等8家网络视听行业头部平台共同承办,通过打造全网联动的网络视听盛宴,陪伴观众欢度虎年新春。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此次盛典的承办方之一的快手,延续了平台一直以来“温暖”“普通人”的主色调,在一众明星云集的盛典中,选择了快手的代表用户参与本次盛典演出及盛典主宣传片的拍摄,鼓励每一个心怀梦想、身怀绝技的普通人拥抱每一种生活。

  时尚奶奶、花样少年同台演绎,《彝族欢歌》唱响虎年新春

  2022年是中国传统十二生肖中的虎年,而“虎”也是中国 56个民族之一彝族的图腾。本次年度盛典舞台上,融合了虎年新春氛围与民族特色的《彝族欢歌》节目在50后老人与00后少年两代人的同台演绎下,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冲击,让观众充分感受到喜庆欢乐、朝气蓬勃的新春气息。

  “我希望许过的愿望一路生花,护送那时的梦抵挡过风沙”伴随着天使童声合唱团孩子们的歌声响起,一群身着传统旗袍的老人缓缓走向舞台,优雅的步态、精美的服装,无不展现出当代老年人不再被年龄束缚、活出精彩自我的精神风貌,瞬间将舞台变为展现自我的T台。

  (@时尚奶奶团表演现场)
  (@时尚奶奶团表演现场)

  据了解,本次参演节目的奶奶们均是快手平台用户@时尚奶奶团的成员。在快手上,她们通过短视频或直播的方式,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鼓励了许多同龄人勇于表达自我、欣赏自我。截至目前,时尚奶奶团相关账号全网累积粉丝超过1500万,总曝光超过21.4亿,短视频日均播放量500万。

  随着音乐节奏的变换,奶奶们换上彝族盛装,和6个彝族少年登台带来一首展现彝家山寨过新年景象的原创歌曲《库史姆萨》。来自大山里的少年们在盛典现场用音乐倾诉,用音乐传递“光”的力量。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朝气蓬勃的少年们脸上露出满足的微笑,而他们精彩的演出也引发观众阵阵喝彩。

  (@小乌力•拾光者计划演出现场)
  (@小乌力•拾光者计划演出现场)

  这群彝族少年们的组合叫@小乌力•拾光者计划,他们在快手平台上的账号已经拥有了18.8万粉丝。看着少年们纯真的笑脸,你很难想象,他们都来自困境中的家庭,而音乐的出现,给了他们继续向前的动力,让他们重拾了自信与希望。

  为了短短几分钟的表演,少年们和老师刘烨龙付出了8年的心血。这8年中,刘老师为了孩子们放弃了走出大山的机会,为了给他们制作专辑卖掉了自己的房子……尽管困难重重,但他们依然坚持着,因为从音乐的种子深植于心中的那一天开始,他们就坚信要用音乐的力量传递爱与温暖,做音乐世界里的“拾光者”。

  当我们离开精心布置的舞台,探究节目背后的故事就会发现,台上光彩夺目的“明星”也是平凡世界里的普通人,而“看见”的力量能够让普通人熠熠生辉,一个个平凡人正在不断传递着不平凡的生活力量。

  朗诵、实验、京胡、歌舞创新混搭,《情暖万家》尽显人间烟火

  “2022年愿祖国国泰民安!”“2022年希望我能顺利脱单!”……在盛典宣传片《展望2022》中,来自不同城市、不同岗位、不同背景的普通人大声说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在一声声祝福与期待中,《情暖万家》节目拉开序幕。

  节目开始,伴随着音乐响起,@牧野繁花-守山大叔就手拿麦克风做出自己的招牌动作,用带有磁性的嗓音轻声诵道:“轻轻的我来了,和你一样,用真诚拥抱生活;悠悠的你来了,和我一样,在快手铸造梦想。”

  快手达人守山大叔本名于新伟,2020年初,他凭借一条在自家鸡舍前朗诵《再别康桥》的视频成功出圈,质朴的农民形象与朗诵文学著作时的磁性声音所形成的强烈反差,让越来越多人喜欢上了这名农民朗诵家。

  本次守山大叔登上“中国梦·我的梦——2022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舞台,他用独特的台风和温暖的笑容,配合朗诵时饱满的情感,为大家献上精彩演出。同时他还在《情暖万家》节目中担任串场主持人,为整场节目增添了一抹亮色。

广电总局联合8家头部平台打造年度盛典 快手为普通人打通展现自我新通道

  作为《情暖万家》节目的一大创新之处,快手达人戴博士将“如何用实验制作烟花效果”等科学小实验搬上了盛典的舞台。“砰”的一声,魔法棒瞬间燃起的火焰在实验台上绽放。短短30秒的两个实验,不仅为晚会增添了更多节日气氛,也让观众惊呼神奇。

  (戴博士表演现场)
  (戴博士表演现场)

  据悉,戴博士来自英国,1984年获得牛津大学博士学位,在其热爱的化学事业里曾斩获无数荣誉。来到中国后,戴博士敏锐地发现大学老师普遍缺乏做科普的动力,但在他看来,“只做研究不做科普,这太骄傲了,对不起我们的学科,也对不起我们的孩子。”因此,戴博士一直致力于通过有趣的化学实验传播化学知识。截至目前,他的快手账号@戴博士的实验室已有981万粉丝,他用快手平台传递知识与力量,在科普之路上越走越远。

  当电光火石的30秒落幕,@京胡宋婷婷和@川剧男孩华华两位快手用户于盛典同台献艺。他们用京胡和川剧变脸为观众呈现独属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现五千年历史积淀下的民族艺术瑰宝在新时代的传承。

  (@京胡宋婷婷和@川剧男孩华华演出现场)
  (@京胡宋婷婷和@川剧男孩华华演出现场)

  宋婷婷是中国戏曲学院副教授,曾参与北京市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中国京胡名家库”科研项目。她的快手号@京胡宋婷婷已经拥有19万粉丝。通过短视频直播平台快手,宋婷婷正在将京胡的魅力传递给更多的人。此外,川剧男孩华华,也与父亲扛起川剧文化传承的大旗,通过快手让更多人了解川剧、了解变脸。

  当传统遇见现代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京胡悠扬的旋律之后,3位青春时尚的年轻人带来歌曲串烧《你的答案+四季予你+大风吹》,用歌声唱出新时代年轻人自己的style。

  (三位青年歌手蒋嘉阳、李铭、鞠文娴演出现场)
  (三位青年歌手蒋嘉阳、李铭、鞠文娴演出现场)

  参与歌曲串烧演出的三位歌手分别是曾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声乐专业组金奖的蒋嘉阳、少年派音乐人李铭、曾参演百场大小型演出活动的鞠文娴。除了年轻观众喜爱的流行歌曲之外,盛典舞台上自然也少不了当下最火的舞蹈。歌曲串烧之后,彭小英和丈夫范得多踩着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的欢快乐点,迈着摇曳的舞步登台。他们用舞蹈传达热爱生活、拥抱生活的信念,更用舞蹈为观众送上新春的祝福。

  (小英夫妻演出现场)
  (小英夫妻演出现场)

  在舞台上光鲜亮丽的两人,其实是来自浙江温州一对农民夫妇。此前,丈夫范得多曾因车祸留下了严重的心理后遗症,后来彭小英接触了“曳步舞”,开始拉着丈夫一起跳。体验了跳舞的乐趣之后,范得多身体情况也越来越好,不再紧张焦虑,人也变得爱说爱笑。

  日常生活中,夫妻俩也通过快手记录自己的生活。2020年6月,他们带着儿女跳舞的快手短视频意外走红网络,让粉丝们关注到了这个乐观向上的一家子。短时间内,夫妻俩的快手账号@小英夫妻•温州一家人的粉丝数就突破了百万。视频突然爆火,也让夫妻俩获得了许多媒体的关注,央视新闻、人民日报还曾邀请他们在快手直播连麦采访。

  事实上,近年来,像小英夫妻一样通过快手平台走红全网,并受到媒体关注、登上重量级舞台的例子屡见不鲜。快手作为短视频直播行业的头部平台,一直秉持着“拥抱每一种生活”的积极态度,鼓励用户用快手记录日常生活中的精彩瞬间。正如守山大叔在演出中所言,“让每一个真实的人生,过得精彩;让每一段成长的故事,值得纪念; 让每一次有梦的旅程,不被遗忘。我们,从来都不是生活的观众。”

广电总局联合8家头部平台打造年度盛典 快手为普通人打通展现自我新通道

  此次众多快手用户与顶流明星一起登上“中国梦·我的梦——2022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的舞台,再一次印证了短视频和直播的崛起正在为平凡人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带来更多实现人生价值的可能。相信在2022年,将有更多普通人通过短视频直播平台,走进更广阔的世界,活出最精彩的自我,并共同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张泓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