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过大年 | 山西长治:打造当地特色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2-06 17:09:36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天(2月6日)是农历大年初六,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但年味丝毫未减少。春节期间,各地举办特色年俗活动,喜气洋洋欢度春节。

春节期间,山西长治振兴小镇国潮街区处处流光溢彩、喜气洋洋,一派繁忙热闹景象。这条总长650米、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的步行街在春节前夕完成升级改造后,全面深度展现传统文化,让振兴小镇景区特色更加明显。村民看到了前景,纷纷参与到乡村旅游中来。为了让乡村文化走出去,助力村民持续增收,当地通过打造特色文化,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山西长治上党区城乡统筹振兴试验区副主任 王晓静:整村做了靓化以后,打通南北商铺,整个景区也更加特色鲜明。我们增加了很多有特色的文创产品,包括民宿、农家乐也都丰富起来了,商户比以前增加了二到三倍,今年客流量肯定要比往年多好几倍。

在山东菏泽,东明滩区的百姓这个新年已经全部搬进了新村台社区,告别了“水窝子”。如今,整个村台村容村貌整洁卫生,村民治理民主有效,村民纷纷感慨环境变美了,生活变好了。 为了让村民们过好年,国网东明县供电公司专门在每个村台设置“彩虹驿站”,加强供电设备的巡视检查,确保群众在新居里安全温暖过年。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