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那些事儿】“你有‘冰墩墩’吗?”外媒:可爱吉祥物成为北京冬奥会最好的形象大使

2022-02-08 12:06:25 和讯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2月7日电 “你有‘冰墩墩’吗?”这句春节流行问候如实反映出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受欢迎的程度。随着北京冬奥会精彩赛程开始,无论是各国参赛运动员还是外媒记者都喜欢和“冰墩墩”一起合影,媒体焦点“冰墩墩”成了北京冬奥会最好的形象大使。

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季军加拿大选手伊莎贝尔·韦德曼手举金色版“冰墩墩”。图片来源:CNN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报道称,冰墩墩(Bing Dwen Dwen)——2022年北京冬奥会官方吉祥物已经成为冬奥会粉丝们的最爱。

熊猫吉祥物“冰墩墩”出现在北京冬奥会场馆的各个角落,引发人们热烈的欢呼声。

从在看台上跳舞到出现在标牌上,抑或在观众挥舞的旗帜上和奥运选手手中。当奥运会选手赢得奖牌时,他们还会被授予金色版“冰墩墩”。

不过,祝想买到冰墩墩纪念品的人“好运”。

北京冬奥纪念品商店已经售罄,北京冬奥组委已经协调供应商生产更多“冰墩墩”纪念品来满足粉丝们的需求。

报道说,“冰墩墩”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将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头部外壳造型取自冰雪运动头盔,装饰彩色光环,整体形象酷似航天员。

根据奥运会官方网站信息,“冰”象征着纯洁和力量,“墩墩”意为健壮、活泼,也代表孩子。

“活泼、好玩、有趣、机智、充满正能量”,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主任克里斯托夫·杜比以一系列形容词表达了其对“冰墩墩”的喜爱。他说,“‘冰墩墩’必须是我的收藏品,也将是全世界所有孩子都要拥有的收藏品”。

奥运场馆之外,吉祥物“冰墩墩”同样受到热捧,甚至出现“一墩难求”现象。

路透社报道称,在北京冬季奥运会周五晚正式开幕几小时后,购物者就开始冒着严寒排起了长队,抢购奥运会熊猫吉祥物“冰墩墩”。

周六下午2点,北京市中心王府井(600859)购物区的一家旗舰店,这只胖胖的、穿着透明硬朗紧身衣的熊猫的相关纪念品——包括小雕像、毛绒玩具和悬挂装饰品——已经售罄。

“太可爱了!我一定要有一个!”7岁的梅(音)说。她的母亲叶莹莹(音)说,她在网上找不到任何有库存的商品,并承诺梅会再来购买。

2月7日,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门外,顾客排队购买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中国日报记者 邹红 摄

文章说,失望的客户被告知可以周三之后再来,因为工厂在春节假期结束后将恢复生产,库存很快会补充到位。

24岁的任毅(音)原本想给女朋友买一套有七只冰墩墩的玩偶,但却空手而归。“这一套会很特别,因为它会作为留念,让我们记住北京冬奥会。”

(编辑:齐磊 刘世东)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