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冬奥会 “双奥品牌”金龙鱼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2022-02-08 15:56:50 和讯 

  2月4日晚,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隆重举行。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上空,烟花绽放,场内演出精彩纷呈,中国运动健儿的风姿被国内外网友点赞。历经数年筹办,承载万众期待,北京这座“双奥之城”,在这一刻点燃冰雪激情。路透社报道称,这场充满冰雪元素的盛会简约却精彩纷呈,向世界展现了一个更加繁荣、强大和自信的中国。

  竞技体育,运动员的饮食保障是不可或缺的一环。科学营养是运动员保持良好体能和竞技状态的基础,是科学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金龙鱼“科技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大赛开启,金龙鱼助力北京冬奥会各项保障供应工作有序进行,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

牵手冬奥会 “双奥品牌”金龙鱼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持续传承奥运精神

  1月27日,张家口冬奥村正式开村。51个冬奥比赛项目和48个冬残奥比赛项目的运动员、技术官员以及媒体记者正式入驻。

  同时,参加第二十四届冬季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387人,其中运动员176人,教练员、领队、科医人员等运动队工作人员164人,团部工作人员47人。北京冬奥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史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冬奥会。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金龙鱼作好高质量的保障供应要求。各个工厂、各部门进行自查,各环节符合供奥管理要求,各工厂都做到“6专“:专用原料、专人负责、专线生产、专库存放、专车运输、专人押运”。所有产品的生产都在驻厂监管人员现场监管下完成,留库封存,集中送检,完成包括新冠、诺如、兴奋剂等在内的各项检验检疫。

  前置仓在市场监督局、市内保局的共同管理监督下启用,仓库符合专库要求,安排24小时库管和安保人员,各类项设施摄像头无死角监控。

  供奥物流专车专用,对司乘和押运人员闭环管理,两点一线,身着防护服、安装GPS和摄像头全程监管,物流装卸全程无接触。

  供奥工作期间,天津市突然爆发疫情。本已在天津工厂完成生产的产品无法运出,金龙鱼高度理解防疫政策的重要性,但供奥责任容不得半点耽误和推迟。各工厂紧密配合,高效协同作业,与时间赛跑,紧急从青岛工厂、上海等工厂调度产品。例如金龙鱼芝麻油,在1月17号当晚7点紧急开机生产,后星夜兼程于1月18号凌晨安全抵达北京,在最短的时间满足了供奥需求,确保北京冬奥会各项保障工作有序进行。

牵手冬奥会 “双奥品牌”金龙鱼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作为厨房食品专家,守护亿万家庭餐桌健康。金龙鱼创新循环经济产业模式,全产业链协同并进,通过技术、工艺全方位创新,风险评估、质量安全全过程监管,以及全球供应链系统,将各种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米面油产品输送到亿万家庭,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安全、营养、健康”需求。

  围绕“奥运品质 健康是金”主题,金龙鱼联合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营养学会向55支国家奥运代表队派驻金龙鱼运动营养师,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首次用“科技、智慧、健康”助力奥运健儿争金夺银,同时向体育运动爱好者提供营养膳食指南;开放透明工厂,邀请奥运冠军、各界媒体及广大消费者作为“奥运品质监督官”深入公司种植基地及透明工厂,实地见证从原料到生产过程各个环节的严格监管,助力运动员们持续发扬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以奥运品质让消费者放心,以奥运品质守护消费者餐桌健康!

牵手冬奥会 “双奥品牌”金龙鱼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赞助商是对金龙鱼产品品质的认可,对金龙鱼品牌的信任和巨大荣誉,北京冬奥会是对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十分重要的标志性活动,能够激发中国14亿人对奥林匹克冬季项目的热情,这对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以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都有重要意义。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与金龙鱼的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牵手北京冬奥会,让金龙鱼品牌成为粮油行业唯一的“双奥品牌”。

牵手冬奥会 “双奥品牌”金龙鱼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打造全方位的创新体系

  冬奥会期间,主媒体中心的智慧餐厅备受关注,成为本届冬奥会“黑科技”的一个缩影。冬奥赞助商金龙鱼也是粮油食品科技创新的先行者,从《中国居民膳食指南1989版》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金龙鱼深入开展食物营养功能评价研究,通过健康机理研究和工艺创新,开发一系列既适合日常食用、又富有营养功能的健康食品。

  2009年,益海嘉里金龙鱼建立了全球研发中心,这里汇集了300多位科学家从事食品研究工作。12年过去了,益海嘉里金龙鱼带动中国从“粮油消费大国”转变为“粮油科技大国”,同时致力于将全球最先进、最前沿的科研成果融入每一滴油、每一粒米、每一根面。

  伴随中国市场成长壮大,近年来,金龙鱼紧随消费升级趋势,大力投资布局大健康食品研发、生产。2020年,金龙鱼积极推广绿色精准适度加工工艺,推出“零反式脂肪”食用油系列产品,将食用油的健康、安全、营养提高到全新维度。此外,金龙鱼“六步鲜米精控技术”创新体系达国际领先水平,“稻谷鲜生”大米成鲜美生活标配。作为全球面粉行业的深耕者,益海嘉里金龙鱼始终走在积极研发的道路上,在国内拥有二十余家面粉生产企业,并启动了“鲜湿面”“挂面”“意面”等新项目。满足国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助力健康中国。

  从拓荒小包装食用油市场,到发展为集粮油食品科技研发、生产加工和贸易为一体的多元化侨资企业,金龙鱼不断研发创新,让国人体验到世界级品质的厨房食品,充分体现了“前端惠农、后端惠民”的最佳实践模式。金龙鱼已启动建设众多现代化的中央厨房产业园,把这些研发成果及时转化为成熟的产品,助力示范健康食堂和示范健康餐厅建设。

牵手冬奥会 “双奥品牌”金龙鱼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打造金龙鱼品牌“奥运品质”

  除了“黑科技”的应用,冬奥会的菜谱也颇具看点。

  1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北京冬奥组委联合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运动员菜单,提供来自世界各地特色菜品共计678道。冬奥会赛时恰逢中国传统春节,菜单将围绕“中国年味”,与国际上的节日相结合,增添特色饮食餐品供应,充分展示国家化餐饮服务特色。中国特色菜品包括西湖牛肉羹、木须肉、酱爆鸡丁等,结合中国东西南北美食主题,展示中国饮食文化的丰富性与多样性,有川菜、粤菜、鲁菜、湘菜等,让世界各地运动员充分感受、体验中国美食文化魅力。

  今年除夕当天,金龙鱼和央视新闻推出《金龙鱼·冬奥年夜饭》直播,节目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揭秘北京冬奥村运动员的年夜饭菜单、张家口赛区冬奥媒体工作者的除夕工作餐以及闭环奥运场馆内工作人员的年夜饭,向全国人民拜年,把中国美食端上世界的舌尖,让全世界人民在冬奥中见证中国美食的风采。

  早在2015年,金龙鱼奔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通过中国非遗美食的展示及品鉴,推介中国非遗美食文化,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各国代表和专家对中国美食非遗有更加深入的认同。对中餐成功申报世界非遗产生积极的促进效果,对于中餐的国际化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开在“家门口”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体育事业发展道路上标志性的活动,对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以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有重要意义。顺势而生的金龙鱼五大环节的核心价值观“创新、品质、极致、放心、健康”与奥林匹克精神高度契合。从助力中国美食申遗,到携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总部,金龙鱼正在逐步打开国外市场,在助力中国体育事业的同时,也让五大环节的理念走出去。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