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官微:苏宁易购物流服务工程师曹肖鹏优质服务一如既往

2022-02-09 15:46:58 和讯 

  2月9日,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刊发文章《他们的职场新年》,重点介绍了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在搜救、海事、道路养护、高速建设、地铁、物流服务等一线工作的职工。辞旧迎新日,万家灯火时。有这样一群人,在大家欢聚一堂的时刻,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这里面有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搜救副驾驶于小航、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航道养护中心航标员彭金彪、武汉地铁 “劳模班组”,还有苏宁易购(002024)物流服务工程师曹肖鹏,春节时节为了“大我”舍弃“自我”,他们的辛劳故事也激励着更多劳动者。

交通运输部官微:苏宁易购物流服务工程师曹肖鹏优质服务一如既往

  故事主人公:

  曹肖鹏苏宁易购物流服务工程师 优质服务 一如既往

  春节假期,当人们沉浸在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的快乐中时,有这么一些人,值守在物流保障一线,坚持将每一份订单安全及时送达。负责北京朝阳片区的苏宁易购物流服务工程师曹肖鹏就是其中一员。

  33岁的曹肖鹏在苏宁易购物流已经工作了10年。“苏宁易购物流依托苏宁易购电商平台,对家电等商品提供装配一体的服务。”曹师傅告诉记者,“当顾客下达订单后,系统会自动生成配送单。我们配送员的工作就是提前一天联系顾客确定送货地址和时间,第二天将货品安全送到并帮助客户安装调试好。”

  1月29日7时,曹师傅准时到达苏宁易购通州物流中心,准备将确定好需要配送的家电装车。上午配送的商品是3台电视,电视已提前从仓库分拣至仓外平台,但装上货车仍需要配送人员自行完成。为了将七八十寸的电视顺利装车,曹师傅和同事一起,一人搬一个角将电视抬上货车。

  第一单客户位于朝阳区安慧里小区,曹师傅与客户约的是9时。为避免早高峰拥堵,他根据多年经验,选择7时30分出发,以保证准时到达。路上,曹师傅告诉记者:“与快递不同,我们配送的货品以大型家电为主,顾客必须要看到实物,且帮助调试好,订单才算完成。经常会出现顾客要求延期配送、临时退单等各种情况,所以我们必须要提前联系好顾客。”

  曹师傅提前10分钟到达客户家楼下,在与客户联系后,准备上楼。北京许多老旧小区没有电梯,这为配送增加了难度。曹师傅和同事一前一后将电视一层一层抬上楼。家电送抵客户家并确认商品质量完好后,曹师傅开始安装调试。量尺寸、测水平、打孔、安装……每一步曹师傅都会和客户确认好,期间需要额外配支架,他也会把各种支架的价格、特点等一一与客户介绍。“我们配送安装的操作流程都会上传系统,价格公开透明,保证装配作业更加标准。”在记者跟踪采访的过程中,顾客也用“无可挑剔”来夸赞曹师傅细心的服务。

  直到顾客确认没问题后,这一单就完成了,曹师傅还要立马前往另一处送货。“春节期间订单量相对没那么多。”曹师傅介绍,“平时一天要送近10单,电商节或双11的时候订单量更大。”

  工作10年来,曹师傅有8个春节都在苏宁易购物流值班:“这么多年来,虽然时间在变,但我们的工作其实没什么变化,就是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优质物流服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