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飘落,美景如画!外国友人拍照晒图点赞雪中冬奥

2022-02-14 09:56:06 和讯  北京日报

漫天飞雪飘落在”双奥之城”,将人们带入“燕山雪花大如席”的如诗意境。

街头巷尾悬挂的红灯笼被白雪覆盖后,“秒变”雪容融;在北京冬奥会的三大赛区,志愿者们堆起各式各样的雪人,开启“堆冰墩墩大赛”。

参与北京冬奥会的各国运动员、志愿者们,纷纷感慨这场雪很是应景、增添冬奥会气氛。与此同时,不少前来北京进行冬奥赛事报道的外国记者也纷纷晒美图。

北京冬奥志愿者:

冬奥村里“长”出许多“雪墩墩”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志愿者许泽卿在她的日记中,记录下了在北京延庆冬奥村里诞生的“雪墩墩”。

在服务中心的楼下,志愿者们精心创作的冰墩墩与雪容融“站”在门口,欢迎前来办理业务、寻求帮助的各国运动员。不少外国友人路过时都会停下脚步,和两个可爱的小雪人拍照留念。

另一边,居民楼的工作人员们正在为一个超大号冰墩墩做最后的收尾。他们在自己的防护服上也画了可爱的冰墩墩,背面写着“我爱你,中国加油!”几个大字。一位志愿者把一枝竹叶插在了雪人上,他说:“我们堆得冰墩墩是村子里最好看的!”

一名路过的外国运动员看到如此生动可爱的雪人,便邀请志愿者们站在他们的作品周围合影,留下这美好的回忆。看来,即使是“雪墩墩”,也同样深受外国友人的欢迎。

外国友人晒图点赞冬奥村

在北京冬奥会延庆冬奥村,很多外国友人纷纷用手机拍下北京美丽的雪景,并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美图”。

2月13日的一场大雪,更让延庆冬奥村运动员们乐开了花,他们戏雪,他们跳舞,他们庆祝……罗马尼亚体育代表团团长弗洛林.米斯卡看在眼里,乐在心里,然后又狂拍。

弗洛林.米斯卡对记者感慨道:“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延庆冬奥村,这里的设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里的高科技,这里有自动门,房间里有自动加热系统,还有很多自然光,这里的一切都让我们感到很舒适。

米斯卡表示,这里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帮助别人,他们的知识渊博,工作能力很强。“说实话,从罗马尼亚到中国,确实是非常漫长的旅程。虽然我们很累,但是我们的中国朋友给了我们很多帮助,让我们很快能够进入比赛的状态。在这里,我想和他们说一声,谢谢。”他说。

给米斯卡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防疫系统和清洁系统。“每天,我们所有的房间一尘不染。冬奥村疫情防护工作非常到位,让我们在这里感到很安全。我们知道全世界新冠肺炎疫情仍在继续,但是我们在北京冬奥会闭环系统里面,可以很舒适地工作、生活和训练。”米斯卡说。

米斯卡还不断发朋友圈,晒出了很多延庆冬奥村的美图。米斯卡说:“确实如此,我在社交平台发了很多有关延庆冬奥村的内容,这些都是我的真实感想,能够在这里工作,我真的感到很荣幸。”

北京冬奥会开幕后首场降雪

多家外媒关注

北京迎来冬奥会开幕后首场降雪,奥运氛围浓厚,也引来多家外国记者和外媒关注。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华裔记者倪君怡发布了他们在鸟巢附近现场报道的情况,并配文称自己的同事很享受这个“大雪天气”。

国际奥委会企业传播和公共事务总监克里斯蒂安·克劳似乎也很激动看到雪景:“冬天?冬天!今天早上北京又下雪了。”

赞叹雪景的还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主持人马特·巴恩斯,不过他自称似乎不太喜欢下雪天,但他仍发文表示:“(我来的)第一次,北京下起了雪!我不太喜欢下雪,但这是冬奥会啊。我想至少看到一次!”

还有一些外媒记者关注到这场雪下得不小,很多工作人员在辛勤清扫。美联社体育频道记者安德鲁·丹普夫就发了一段视频,配文称:“在延庆的降雪清理(工作)。”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时代报》记者埃里克·巴格肖同样也发布了一段清雪视频,赞扬工作人员:“在张家口,一大批扫雪人员在勇猛地清理着大雪。”

罗斯“MatchTV”网站和“海报日报”网站报道,这场雪是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的首场(降雪),一系列比赛因此被推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冬奥会赛程进入第9天之际,北京市迎来一场大雪,屋顶、人行道、停车场和人行天桥全部被白色积雪覆盖。

墨西哥“Marca Claro”网站报道,自2月4日开幕以来,北京冬奥会迎来最为寒冷的一天。在开赛的第9天,令人壮观的雪景装点着张家口以及延庆赛区。越野滑雪4×10公里接力,以及高山滑雪等赛道均被大雪覆盖。

韩国news1通讯社报道,2月13日,北京迎来第一场雪。人们纷纷在北京主媒体中心前拍照留念。news1通讯社还表示,此次北京降雪,营造出了奥运氛围。

韩国《首尔新闻》报道,13日凌晨开始在北京降下暴雪。当天,北京全境发布了大雪警报,整个市内都银装素裹,营造出了难得的冬季气氛。在主媒体中心可以看到职员们忙碌地扫雪。除北京外,张家口等赛区也同样下起了雪。因为下雪,部分比赛也被推迟。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孔宁 实习记者 何蕊)、环球网、@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

监制:刘昊

编辑:张小英

推荐阅读

拼!拼!时隔12年,中国姑娘再登领奖台

北京:建议明天采取居家办公、弹性工作制或错峰上下班

北京市教委:不允许提出“未接种疫苗的孩子不能入校上学”等要求

为了0.2至0.3秒的差距,他和教练每一刻都在努力

近期热门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北京日报视频号,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