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4天新冠感染者过万!香港医院爆满 患者露天盖铝纸候诊 内地多家企业驰援助力检测 内地多家企业驰援助力检测

2022-02-16 15:59:59 第一财经 

近期以来,香港遭受第五波疫情袭击。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通报称,截至2月15日下午4时,过去14天(2月1日至14日)累计报告1.09万宗新型冠状病毒的阳性检测个案,包括1.07万宗本地感染个案和121宗输入个案。

与病毒赛跑,如何提高检测速度是关键。目前,内地有多家企业驰援香港助力新冠检测。

2月16日,金域医学(603882)集团党委副书记、高级副总裁汪令来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在广东省、广州市相关部门,特别是粤港两地出入境部门的高效协同下,公司从全国迅速抽调符合资质的骨干人员,向香港派出检验人员40名。目前,公司在港检测人员已超70人,核酸检测产能从日均3.6万人份提升至7万人份(占目前香港产能的1/3)。

“此轮疫情,公司已承接包括香港医管局、卫生署、国际机场、强制检疫酒店、多个社区检测中心、近20个流动采样点和围封区域应急检测等任务,累计检测量达150万人份,为香港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汪令来表示,公司已预留2—3套“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供香港特区政府调配使用,一旦投入使用,公司在港日检测能力可达20万人份。

与此同时,第一财经记者从华大智造了解到,为助力香港疫情防控,该公司也紧急调配了多台自动化设备,同时派遣多位工程师前往现场支持,本次驰援香港的自动化设备包括:MGISP-960高通量自动化样本制备系统、全自动MGISTP-7000分杯处理系统、以及MGISP-NE384全自动核酸提取纯化仪。

“2月14日晚间,全部设备均已搭建、调试完毕。15日开始逐步投入使用,将使香港每日核酸检测量最高可达30万单管。”华大智造相关人员表示。

除了助力核酸检测外,也有一些企业驰援香港新冠抗原检测。

2月16日,万孚生物(300482)高级副总裁康可人对外表示,新冠抗原快速检测操作简便,对操作人员无特殊要求,不依赖于设备,可实现现场检测,15-20分钟出结果,公司推出的现采、现检、现报“三现”新冠抗原检测数智化防控方案,在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国际航运、国内境外输入防控中均有应用。针对本次香港疫情,公司的“抗疫先锋队”已经筹备完毕,正在准备着奔赴前线,第一时间为抗疫提供支援。

原标题:香港14天新冠感染者过万,内地多家企业驰援助力检测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