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丨崔愷:一座博物馆 “建”证冰雪荣光

2022-02-19 20:36:36 新华网 

坐落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主城区核心区域的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以冰雪和冬奥为主题的博物馆,2022年冬奥会赛后重要文化遗产项目之一。

城市里的一座“山”——远远望去,这座冰雪博物馆建筑呈起伏的 “山形 ”,与远处绵延的山脉遥相呼应。

观山+望城+阅读——项目采用博物馆、图书馆“两馆合一”的建筑方式,当你坐在图书馆透明的阅览厅里,可以远眺崇礼山景,身处山水环境当中,读书变得更有体验性。

本期“设计者说”,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601668)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名誉院长、总建筑师崔愷讲述这座冰雪博物馆背后的故事。

统筹:丁冬霞

记者:于梦 别培辉 张石榴

编辑:姜子腾 熊琳琳

摄像:张敬尧 朱彤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