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冬奥】外媒关注北京冬奥遗产:将成为中国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有力支撑

2022-02-24 10:06:49 和讯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2月23日电 2月20日北京冬奥会圆满落下帷幕,中国成功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而北京冬奥会留下的那些令人惊叹的遗产也将不断发挥其价值。

德国媒体crazespace网站22日报道,在下一个赛季,将会有世界级冰雪赛事重返延庆冬奥场馆,助力中国开展更多冰雪运动。除此之外,世界冰壶联合会、中国冰壶协会、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在近期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就未来共同推动中国冰壶运动发展和冬奥遗产利用达成合作意向。

对于北京冬奥会遗产,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也重申了其重要性。他指出:“目前中国已经有了两千多块冰场,在北京冬奥会之后,还会留下更多的遗产。”巴赫透露说:“我们和国际单项体育组织联盟等其他相关方讨论过相关的问题,在下一个赛季中,会有例如‘世界杯’等更多冬季赛事在北京举办。”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承接国际赛事和训练,带动地区全面发展

报道指出,根据近期签署的国际雪车联合会(IBSF)和中国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可持续利用谅解备忘录,作为全中国唯一的雪车雪橇相关运动场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在未来五年,将定期举办世界杯、亚洲杯和训练营等国际雪车联合会赛事,同时为国家队提供专业的训练场地。

图片来源:新华社

国际雪车联合会主席伊沃·费里亚尼(Ivo Ferriani)表示:“在过去的六年里,我们非常仔细地与各利益相关方进行合作,共同努力让这样一个优秀的场馆成为强大的冬奥遗产,能同时兼顾提供顶级体育赛事服务和旅游休闲功能。”2020年冬天,费里亚尼曾到访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赛道设计水平和施工工艺超乎想象,我认为是近几年全球新建赛道里最好的一条。”费里亚尼说,“对于中国的雪车运动来说,北京冬奥会将是一个新的起点。”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承担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车雪橇比赛。在未来,将充分利用冬奥会场馆毗邻长城等优势,使延庆成为一个可供人们全年游玩的度假胜地,从而带动整个地区的人口、资源、环境、经济、社会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从“水立方”到“冰立方”:中国未来冰壶人才的摇篮

报道指出,根据世界冰壶联合会、中国冰壶协会、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18日达成的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将设立“世界冰壶学院培训中心”,使其成为北京冬奥遗产重要的一部分。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妮斯(Kate Caithness)表示:“我很高兴签署这份合作意向,这是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冰壶遗产的一种肯定。”这将使得更多人有机会体验、学习和享受冰壶运动,有助于中国培养冰壶技术官员、冰壶教练员等专业人才,为中国未来跻身世界冰壶强国之列打下基础。

作为水上项目和冰上项目可同时运行的“双奥场馆”,“冰立方”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承担冰壶项目和轮椅冰壶项目比赛。这里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实现了“水立方”向“冰立方”的华丽变身。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结束后,该场馆将继续举办冰上体育活动,此外还有游泳活动和大型文化表演,可供多功能和长期使用。

(编译:马芮 编辑:高琳琳)

【责任编辑:马芮】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