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升温国防军工午后冲高,板块现已进入高性价比区域?

2022-02-24 14:17:50 第一财经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军已登陆敖德萨。另据俄媒报道,俄军已突破哈尔科夫州界。基辅与哈尔科夫乌军指挥所遭到火箭弹袭击。

受此消息影响,2月24日,军工板块午后持续拉升,截至发稿,恒泰艾普(300157)、天和防务(300397)、宝塔实业(000595)等5股涨停,新余国科(300722)、海默科技(300084)、天秦装备等多股涨幅居前。

中泰证券表示,近期俄乌局势持续紧张,近年全球局部冲突不断,叠加宏观经济下行,国防军工行业逆周期属性凸显。据2021年12月6日SIPRI发布的全球军工百强榜,2020年全球军工百强的武器销售总额为5310亿美元,同比增长1.3%,同年全球经济衰退3.1%。

同时,该机构认为,强大军事实力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目前我国国防实力与综合国力并不匹配,与安全战略需求还不相适应,十四五期间新型装备建设有望加速,行业基本面有望持续改善。近期板块出现大幅调整,目前申万国防军工指数过去十年的PE(TTM)分位数为27.39%,板块现已进入高性价比区域,建议重点关注市场情绪导致被错杀的优质标的。

首创证券指出,国防军工板块开年以来在市场情绪等因素影响下,出现大幅回调,长期景气扩张逻辑不变。下游企业预收款项验证大额订单落地,将沿产业链向上游、中游有序传导。 “十四五”期间配套企业需求放量确定性强,民营龙头业绩将更具弹性。中证军工指数估值为61倍,处于历史PE的21%分位值,看好当前位置下板块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