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冬残奥村预开村 44小时内将完成近95项转换目标

2022-02-24 17:51:38 和讯  央视网

  

昨天(23日)下午,延庆冬奥村正式闭村。下午2时,延庆冬残奥村进入预开村状态,留给场馆运行团队的转换时间只有44个小时。

延庆冬残奥村场馆运行团队介绍,场馆各业务领域需要在44小时内完成近95项转换目标。目前,还有包括住宿区无障碍改造在内的大约40项转换任务正在加紧完成。

延庆冬残奥村场馆运行秘书长 严晗我们一直在筹办之初,秉承着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理念,我们在先期设计中就已经把无障碍、便利化、便捷化植入到我们前期的建设和工作中去。所以在转换的过程中,我们既有争分夺秒,也有胸有成竹。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延庆冬残奥会运动员餐厅的无障碍转换已经基本完成。

记者走了一下运动员用餐的一个流线,来感受运动员餐厅无障碍设施转换的几个非常细节的变化。所有的用餐的餐桌和取餐餐台的高度都有非常细节的调整。

延庆冬残奥村餐饮行政管理人员 马加:冬残奥期间,加上这个小桌脚。大概是五个多,不到六个厘米。这样方便把轮椅推到下面。这个是咱们的搅拌器,有一些运动员需要提供这种流食。通过搅拌器把它打碎成流食来食用。我们还配了粗的吸管。

运行团队介绍,景观设施的转换会是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之一。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会再次点亮延庆冬残奥村。

轮椅上体验北京冬残奥村无障碍设施

经过无障碍设施改造,在冬残奥村吃住行怎么样?总台记者就使用轮椅,在北京冬残奥村亲自体验了一回。

北京冬残奥村的代表团接待大厅,是各代表团来村的第一站。为了方便坐轮椅人士快速安全通过,在安检的环节,不用过比较窄的安检门,专门有绿色通道,由安保人员进行手检。

在代表团接待大厅办理完相关手续,就可以到达居住区。门口有专门的电瓶车,来接代表团成员和他们的行李。

冬残奥运动员公寓的样板间,有很多无障碍的设施。比如说,所有的门都是单臂可以操作的推拉门,还有扶手、浴凳等等。在卧室里面是给坐轮椅运动员使用的床,床脚相对于冬奥会的时候降低了10公分,便于上下床。床头有一个抱枕。一面是北京冬残奥会的会徽飞跃,另一面是北京冬残奥会的吉祥物雪容融。打开之后,就能成为一个毯子,有冬残奥会各项目的运动图标。这个抱枕到时候是送给运动员的。

运动员的餐厅就在运动员居住的楼宇南侧,很方便就能过来。进到餐厅,也有很多的无障碍设计。比如说,取餐盘的地方很低位,触手可及。当然,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会很热心地递过来。到餐台这块,可以看到有一个宽30厘米的沿,如果是独臂的运动员,就可以很方便拖动这个盘子到各个取餐点。餐桌之间的间距还是比较大的,而且餐桌的高度也是适合坐轮椅运动员,可以直接到这来吃饭。冬奥会的时候,咱们的中华美食像饺子、烤鸭已经上了热搜,那冬残奥会会有哪些明星菜品上榜呢?我们拭目以待,持续记录。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