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缅甸军方发言人称缅甸支持俄罗斯对乌特别军事行动

2022-02-28 13:38:0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28日报道,缅甸军方发言人佐敏吞告诉俄罗斯卫星网,缅甸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行动,包括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并坚持称俄罗斯有权捍卫其国家利益。

据报道,佐敏吞称:“首先,在我看来,在(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局势中,俄罗斯正在采取必要的行动来维护和加强自身的主权。其次,俄罗斯,作为一个大国,确保了世界力量的平衡,从而能够维护世界和平”。卫星网称,佐敏吞还表示希望俄罗斯能够根除“现代殖民主义”,并指出美国正在向俄罗斯边境靠近,以破坏俄罗斯的主权。

“......乌克兰周围的局势不是两国(俄罗斯与乌克兰)的问题。俄罗斯总统、政府和人民有义务应对世界上新出现的地缘政治局势,乌克兰只是其中之一,”这位缅甸军方发言人对卫星网说。他还认为俄罗斯领导人的行动旨在维护国家利益,彰显俄罗斯人民的团结。“俄罗斯总统普京、俄罗斯政府和俄罗斯人民向世界表明,他们对世界政治问题有更广阔的视野,俄罗斯能够、且必须保护其国家利益和统一。”

此外,佐敏吞还回忆了西方国家是如何资助缅甸反对派等政治势力,并表示目前的乌克兰危机是美国不愿向俄罗斯提供安全保障所造成的。“今天,乌克兰完全遵循西方国家的政策和意识形态。这种情况导致俄罗斯提出了对自身安全的要求,但我们看到美国没有回应这些要求,并继续采取违背公平的解决问题的方案。我们现在正在看到这种情况(所造成)的后果。”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