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扩张 黄金洗盘低位看涨

2022-02-28 12:52:54 陆凯枫 微信号 

早间黄金跳空高开似乎是可以预料的事情,俄乌局势进一步的走向更深层次的较量,背后令全球股市出现大量的避险因素,上周的冲高洗盘似乎随着动态局势而动,不过实际上可能是更深层次的扫盘,洗盘洗出去低位多单或者后面紧急追入的多单这是常有的事情,无论大家1880附近的低位是否仍旧在持有,多头的大趋势是无法改变的,需要我们考虑的是本周多单进场点位在千九附近能不能做为主要入场点位。本周因为俄乌动态还在持续,而这个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有一个证词会议出席,加上周五的大非农,从大背景点出发可能会有更深层次的意义,不仅是局限于黄金,全球股市、债市以及大宗商品等等都会出现收割局面,所以大家可能会需要从长计议一下。

其实仔细想一下,自古以来大炮一响黄金万两,如果能够坚持看涨可能并不会有这么多的是非曲折,不过也同样说明了如果危机接触市场会比很多人都早离场。然而俄乌的局势好像并不是短期内能够结束的事情,截止到目前为止黄金仍旧有进一步扩张的可能性,短期内继续看涨是必然的,不过出于对美联储的尊重,我们可以在周三提前做好提防,因为鲍威尔这时候的讲话可能会更激进让热钱回流美国加息的步骤很快就要开始,之前凯枫就说过了美联储加息是第一驾马车,通过这辆马车很难实现收割全球,因为美联储的套路全球都已经懂了,现在只能被动使出第二辆马车,通过热战造成全球恐慌,把羊赶进羊圈使劲薅羊毛,如果这样还是薅不动只能加大第二辆马车的力度…

至于俄乌局势的后续,会视美国经济而定,如果美联储加息走上正轨,热钱回流使得美国能够拉动经济,那么大概率不会有后续动作反之则加大力度,最终的目的是掠夺。一条腿走路永远没有两条腿走路稳,两条腿没有四条腿快;至于美联储能否安然度过经济萎靡,则要看美联储是否贪心了,美国股市在上周五收盘之际出现了逆转,开盘走低收盘反而收涨,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黄金周一跳空高开1930附近,目前的回撤力度仍旧十分巨大,震荡在1910附近,这样的来回洗盘就看大家如何这个市场的游戏机制了,大炮一响黄金万两这句话的确存在它自身的逻辑,而现在有人透过这个逻辑在反向洗盘,而俄罗斯的态度仍旧在进一步把局势往更深处带,最终能不能让黄金出现万两价格,则需要等待进一步的契机,打破某些机制则会出现历史性的一幕。重新复述凯枫的个人观点,继续千九附近低位进多然后警惕周三鲍威尔的态度。

黄金技术面尽管临近周末出现了大幅回调,但黄金的短期前景尚未显示出看跌的转变。自2月初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保持不变,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位于50上方,价格保持在20日、50日、100日和200日均线上方。初始支撑位位于1870美元(静态水平,上升趋势线)。Macd在4小时线上交出死叉,而且已经运行在了零轴下方,上周五的砸盘终究是打破上行局面的一个坎,不过好在4小时出现反转的运行状态,有望在今日进一步出现大幅度的拉升,怎么样砸下来的就会怎样涨上去。而日线级别虽然刚形成死叉不过运行在零轴上方,短期内可以不用太过于这个死叉的回调,等运行到零轴附近我们再做进一步考虑。

美油上周五先回弹测压至95.0一线后受阻,随后行情持续震荡回修,下方回撤至91.3一线,整体走势符合预期,在冲高回落阴线作用下,市场多头情绪已经大幅缩减,如果基本面再无利好放出,则行情很有可能进行技术性的回修,甚至可能因积压的调整需求太重,而在基本面再乌利好后,空头出现报复式下跌的风险。今日美油继续还是关注98压力,从上周五表现来看,冲破此压的可能性不大了,如果能冲破则再看97.0-98.0附近压力。另外日内行情再度回落,目前上方98.5-99.0一带也形成短线压制。今日下方则继续重点关注95.0附近支撑测试,如果今日此位失守,则下方着重关注20日线94.0争夺,倘若此位也失守,则或将可能打开技术上的回落趋势。原油不同于黄金,可以继续看涨不变,上方冲击破位100整数关口以后再做进一步的考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