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进化下一级?泛海控股助力武汉智慧城市建设

2022-03-01 10:52:26 和讯 

  不久前盛大落幕的北京冬奥会,带火了冰墩墩、谷爱凌,也让5G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应用刷屏全球,“智慧城市”从概念来到现实。

  如果说冬奥会堪比是黑科技的练兵场,英雄之城武汉的“练兵”,堪称是敢为人先。在武汉,由泛海一手打造的武汉中央商务区,从城市管道到智慧交通,再到与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智慧建筑,每一个伏笔都契合了国家对于“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初衷。

  早在2017年,泛海控股(000046)就已经开始研究如何打造智慧CBD。2018年,引入阿里云合作,着力与阿里云的科技、渠道、生态等方面资源融合;国内首条自动驾驶商业运营路线,在2019年由泛海与深兰科技合作落户武汉中央商务区;被誉为“会呼吸”的建筑——武汉中心大厦,双层幕墙通风透光、太阳能(000591)电板提供热水、智能风机自动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空气;而泛海国际中心项目采用了全热回收、雨水收集、BIM技术等国际领先的新技术及理念……

   2021年,“武汉云”腾空而起,在全国率先打造了第一朵“城市云”,开创了城市云建设的新模式、新路径、新速度。而这朵云的底座,就在武汉中央商务区。作为实现数字经济的承载体和智慧城市运营商,泛海控股潜心多年打造的武汉中央商务区正成为此次武汉智慧城市云基础设施及服务落地的重点区域。

  在开发建设之初,泛海控股便明确了武汉中央商务区不仅仅是商务区,更是集商务、商业、居住三位为一体的良性生态系统。秉持这一理念,泛海控股一直致力于数字化企业的招商引入,并为其提供相关的配套服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从阿里云到深兰科技、武汉云,泛海始终孜孜以求,为智慧城市建设引入“源头活水”。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从园区与楼宇、物业与新零售、健康与教育、政务与交通等多模块,构建智慧单元、形成智能中枢,共同推动武汉中央商务区在管理和商业模式上的创新。

  在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版图中,武汉一直扮演着“中部崛起”的领军角色,在城市治理、政务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均具有自身的特色。未来,“智慧城市”或将成为武汉的新标签,泛海在中央商务区的创新实践,也许将成为其中的一抹亮色。

(责任编辑:刘海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