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长三角 与城市共生长 宋都:不忘初心 和美生活 筑梦前行

2022-03-02 16:45:45 和讯 

  对购房者来说,买的是房子,更是城市的未来。37载宋都,始于千年古都,陪伴杭城发展蜕变。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宋都在敦煌进行的“5天4夜”戈壁徒步旅程闭营仪式上,进行了党员宣誓环节——继承党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并将之延续到徒步、工作之中。

  山海星辰,勇者无畏;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宋都以匠心坚守雕琢产品,用服务焕新和美生活,持续探寻人与生活、城与未来的答案。

  前瞻布局 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拥江发展 匠心营造宜居产品

  在高楼林立、灯光璀璨的钱江新城CBD,坐落着宋都集团的总部大楼;在钱江新城南岸奥体核心区,宋都携手另一房企共建的高约310米、总建筑面积约53万㎡的“杭州之门”(推广及备案名:杭州世纪中心),将于2022年亚运前亮相在杭州和世界面前。宋都紧紧跟随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城市发展战略,以眼光独到的前瞻性布局,在如今寸土寸金的沿江发展两大核心区,拥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不仅是钱江新城、奥体核心区,在下沙、大江东、三江汇的开发热土上,也都有宋都的匠心产品呈现。

  2002年初,杭州市第九次党代会作出了重大部署,杭州开始实施“城市东扩、旅游西进、沿江开发、跨江发展”的城市化战略;2007年,杭州市提出“决战东部”规划;2008年,杭州首次提出一主三副六组团的城市规划,下沙是三大副城之一。翻开杭州地图会发现,宋都在杭州城市东部沿钱塘江走过了一条优美的江湾发展轨迹:从2006年钱江新城的新城国际,到2010年钱江新城二期的阳光国际,再到2015年下沙新城的晨光国际、宋都·东郡国际,宋都集团用作品布局“钱塘江时代”。

  2010年9月,承载着省委、省政府“四大建设”的重大战略意图,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批复成立。2015年,在大江东价值腾飞前夕,宋都便以2470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落子于此,成为早期在大江东区域布局的开发商之一。2016年,作为入驻大江东的第一个项目,宋都·丽郡国际开盘,随后,宋都在大江东还开发了新宸悦府等楼盘。2019年,浙江省政府正式批复设立杭州钱塘新区,将大江东正式纳入钱塘新区范畴。此后,大江东板块开始在杭州楼市崛起。宋都布局的前瞻性,由此可见一斑。

  城市规划与公众生活息息相关,总能牵动人心。2021年3月18日,杭州市三江汇未来城市建设管理委员会成立,提出湘湖·三江汇未来城市将是一座共享幸福之城。而在此之前,宋都已谋篇布局,宋都在三江汇区域开发了如意春江、济宸府等楼盘。

  跟随国家战略和政府规划

  携“吾家2.0”产品走向全国

  从诗意杭城到古都金陵,从东海之滨的舟山到烟雨姑苏城,宋都集团的影响力从不囿于一时一地。2018年宋都更是首入广西南宁,迈出了拓疆西南的第一步,2020年宋都顺应大力发展北部湾城市群的国家战略,联袂广西建工、龙浩集团倾力打造的贵港天空之城项目,掀开了全国战略布局的新篇章。

  宋都集团从产品设计、工程质量、精装修等方面全面系统的整理、归纳和总结,形成一套独有的“吾家2.0”产品价值体系,诠释宋都集团倡导的“匠心安处是吾家”的内涵。打造了像如意春江、如意铭著、云山九里、柏悦府、柏悦溪湖、江宸府等众多臻品项目,锻造出如意、柏悦、江宸三大产品系,实现从刚需首改到高改需求的全面覆盖。

  近两年,宋都集团更是提出“鲲鹏计划”,创新鲲鹏智造,运用高新科技手段来辅助日常生活与建筑工作,提高施工效率、缩短项目周期、保障建造品质,助力客户人居体验。

  积极响应数智杭州城市发展思路

  数字化赋能提升全周期服务力

  提升服务力是一个系统工程,宋都秉持“以家人之心善待客户”的服务理念,围绕客户需求变化,不断适时完善和提升企业的服务体系。

  2020年,宋都通过整合营销、物业、工程等企业内部多个职能部门,搭建了涵盖吾家社区、臻心服务平台、全周期六大服务环节以及二个服务中心在内的全生活服务体系。同时宋都通过制作《臻心服务体系手册》、《客服系统用户手册》,将不同时期的各项服务动作以及交付等关键卡口文字化、明细化,使得整个服务在管控上有制可依、有据可循。

  为了实现多部门、全专业的全过程参与,宋都进行数字化创新,着力布局大客服管理体系,实现数据赋能业务, 通过前期全生活服务体系的建立以及借力数字化工具沉淀的大量客户触点分析,宋都不断拓宽服务边界,深化服务广度。最典型的表现是,宋都加速了社区空间配套产品的研发,开始有计划地落地并深入社区运营,宋都服务进驻采荷街道,为老旧小区治理提供了样板。

  品牌物业进驻老旧小区

  解决供需矛盾管理痛点

  徜徉在采荷街道,映入眼帘的是干净的街面,一路上基本看不到乱搭违章的店面房,共享单车也摆放得整整齐齐,垃圾分类的地方标识醒目。小区里面的草木绿化经过修剪,爬上楼梯,眼目所见的楼道上都很清爽整洁。虽然都是老旧小区,这里一切为什么都这么井然有序?笔者对此也进行了多方了解。

  采荷街道辖区内,多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造的老旧小区,原本的准物业服务存在突出问题。进入新时代,群众对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品质的追求日益强烈,物业管理供需矛盾突显。采荷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在不增加老百姓(603883)物业费、不增加政府财政负担的前提下,于2019年12月引进品牌专业物业宋都服务入驻老旧小区,在充分调研、科学分析的基础上,街道与宋都服务共同推行实施“金牌管家”大物业服务,街道所有小区统一纳入“金牌管家”大物业的长效管理。

  在宋都服务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俞昀的眼里,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企业除了追求经济效益,也要有社会责任感。宋都服务“特别”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和瑞生活”,聚焦老旧小区城市服务领域,积极探索服务模式与实施路径,以“老旧小区城市服务综合平台”为定位,围绕政府、居民、和瑞智库、和瑞科技联盟、和瑞商业联盟五大主体,串联城市服务价值链条,以党和政府指导为指引,在政府端统筹规划下开展老旧小区管理运营工作;听取居民端的真实诉求、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顺应城市发展需求

  把老旧小区治理成未来社区

  宋都服务的业务板块是“一基础三未来”。基础物业服务项目涵盖住宅及商办、案场物业、社区生活服务等;未来社区包含老旧小区社会治理,智慧城市服务;未来市场包含村镇物业管理、市场及产业园物业管理,美丽乡村等运营;未来生活包含酒店管理运营、长租公寓和居家办公管理运营、医疗教培和资产园区管理。在这些业务板块中,把老旧小区纳入治理成“未来社区”,与采荷街道的需求正好是相吻合的。 

  据采荷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浙江省首提“未来社区”概念,采荷街道位列浙江省发改委公布的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建议名单之中。采荷街道作为未来社区的首发点,亦是建设“未来社区”的主体牵头单位之一,根据未来社区“九大场景”的建设要求,街道政府负责公共服务,出思路、给补助、强监管;而专业服务企业宋都负责社区物业场所、信息平台等运营管理;居民则协同配合,三方联合共同开展“未来社区”试点的建设。

  智慧管理平台科技赋能

  打造社区 O2O 服务网络

  宋都服务在采荷项目中创立了智慧管理平台,除了传统的基础物业的四项服务之外,延伸扩大服务的内容,承担更多的政务服务,包括垃圾分类等。

  一方面,宋都服务通过汇聚优质商家,将零售、餐饮等多业种便民服务相结合,在社区内建设商业便民服务体系,营造暖心服务场景;另一方面,通过打造社区 O2O 服务网络,确保老旧小区居民可以通过线上 APP 选择服务种类,通过设置线下便民服务点与一对一管家配送服务,快速匹配及响应居民服务需求,实现线上线下服务一体化。

  据宋都服务集团执行总裁朱轶桦介绍,金牌管家合约未来的线上服务平台,一方面跟政务服务的数据进行了打通,另外也实时响应党建引领,推出红色管家,把老旧小区已有的、陈旧的设备以及众多服务投入新设备,进行了全部的联通,然后跟政务的数据,跟企业物业管理的数据进行了联通。宋都服务投身到采荷这个项目后,从最基础的金牌管家大物业的职能,逐步衍生为到社会基层治理服务的这么一项职能。最终实现了零物业费。

  坚持党建引领

  探索更多城市精细化管理模式

  在十四五规划提出,五年内22万个老小区需要得到品牌物业的介入,力争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小区都能引进品牌物业,享受品牌物业的服务。宋都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精神。此次采荷街道与宋都服务的合作,是老旧小区管理运营工作创新的一个良好开端。

  城市服务是目前宋都服务积极探索的一个新的赛道。未来宋都服务仍将以长三角一二线城市老旧小区为重点,将继续聚焦居民生活品质,与政府共同探索老旧小区的管理运营模式,以未来社区建设为契机,总结特色模式标准,进一步提升运营能力、服务品质、品牌输出能力。聚焦老旧小区有机更新参建商与城市综合服务提供商的企业角色,努力成为完善社会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力量,打造以老旧小区为主攻方向的城市服务标杆企业。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