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议强制男性陪休产假一个月引热议 网友:强烈支持

2022-03-05 11:36:56 快科技 

男性陪产假能不能休、如何休一直以来备受关注,今日,一则#建议强制男性陪妇女休产假一个月#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引发网友广泛热议。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首义律师事务所主任谢文敏建议,对生育孩子的家庭按月发放补贴。

此外,她还建议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增设生育二孩奖励性产假。

“同时最重要的一点,对生育妇女的配偶,也就说男性,他也要陪同生育的妇女,陪同休产假一个月,并且这一个月还应该强制的实施,让男性同胞一起共同承担,养育孩子这样的一个义务。”

有网友表示,强烈支持,现在的产假安排,就是“丧偶式育儿”。想要增加生育率,就要在子女抚养、职场发展等各方面上减少女性对于生育,育儿的顾虑。

还有网友表示,这个提议很棒,这样找工作就不会歧视因为女性要生育而歧视女性了,女性也不用担心因为生育而失去工作,就可以安心的生孩子了,有助于提高生育率。

对此,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