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东阳光董事长张红伟:支持企业推行精益管理

2022-03-10 02:46:0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今年两会,我将继续关注企业发展和民生方面的问题,准备提出11个建议,主要包括教育改革、鼓励生育、中医药发展和推行企业精益管理等方面。”全国人大代表、东阳光(600673)董事长张红伟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近两年,东阳光大力推行了精益管理,基于这些经验与收获,今年新提出了一个关于支持企业推行精益管理的建议,希望能得到采纳。

张红伟指出,中国经济发展目前已进入转型升级期,企业盈利模式发生重大变化。精益管理是企业推进管理创新,实现向管理要方法、要提升、要效益的有效举措,能够成为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

对此,张红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加快推动实施精益管理的体制机制建设,构建多维度服务体系,出台指导意见及政策,建立惠企政策及解读机制;二是建立标杆、共建帮扶促提升,各地方政府帮扶当地通过推行精益管理,加强现场管理、优化供应链管理、完善营销管理和用户服务体系等举措,持续提升企业运营能力;三是搭建辅导平台、强化宣传引导,开展培训支持,持续推进精益管理工作宣传。

降低企业税负也是张红伟近几年一直倡导的内容。张红伟对记者表示,中央与各地方政府部门可以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企业、绿色发展企业的支持,通过引导金融机构扶持困难企业,持续实施减税降费措施。通过政策扶持企业科技创新、节能降耗等手段,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抵消经济下行压力,维持经济发展的稳定。

今年,张红伟准备提交《关于落实少数边远地区生产、研发、管理专业人才个人所得税税收优惠的建议》,建议从国家层面出台针对少数边远地区的生产、研发、管理专业人才税收优惠政策,引进和留住各类技术、管理专业人才,为少数边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人才助力”优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