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准备讨论中立地位!泽连斯基希望与普京直接对话,俄乌新一轮谈判能否取得实质性进展?

2022-03-10 09:17:01 每日经济新闻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表示,如果提供安全保障,基辅当局准备讨论该国的中立地位,但乌克兰不会放弃一寸领土。他说,基辅需要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的安全保障,单靠俄罗斯的保证是不够的。当天稍早前,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在接受乌克兰媒体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已经做好与俄罗斯就中立地位进行谈判的准备,但必须获得安全保障。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希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直接对话

当地时间9日晚,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伊戈尔(002922)·若夫克瓦表示,乌克兰政府已经准备好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希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展开直接对话”。若夫克瓦强调,泽连斯基和普京之间的直接接触对于“结束这场可怕的战争”是必要的。

据透露,乌克兰方面已向德国总理朔尔茨求助,请求德国帮助组织和安排普京和泽连斯基之间的会晤。

俄乌新一轮谈判能否取得实质性进展?

当地时间9日,泽连斯基再次发表视频讲话表示,乌克兰正准备与俄罗斯进行下一轮谈判,以实现和平。

泽连斯基:对加入北约问题已冷静下来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未来必须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所有邻国,以及美国、法国、德国等国家签署集体安全协议。关于加入北约问题,泽连斯基说,他现在对这个已经不那么热衷了。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关于北约,在我们了解到,北约不准备接纳乌克兰之后,我早就对这个问题冷静下来了,北约害怕有争议的事情,害怕与俄罗斯发生对抗。

俄乌下一轮谈判或在两国外长土耳其会晤后举行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9日表示,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将飞往土耳其,在参加安塔利亚外交论坛间隙,计划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进行接触。

另据俄新社报道,俄乌下一轮谈判可能会在双方外长在土耳其的会晤后举行。

另据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8日,俄罗斯国防部长与土耳其国防部长进行了电话交谈,双方讨论了目前的乌克兰局势,以及两国在国防领域的合作。

分析:乌对形势发展和美方态度有了更清醒认知

总台特约评论员苏晓晖表示,乌总统最新表态反映出乌对形势发展和美方态度有了更清醒认知。乌克兰此前希望俄方先停火撤军,双方通过谈判外交方式来解决问题,目前来看这是一条走不通的路径。另外,乌克兰已经看到近一时期美方在针对乌克兰局势表现出极大的自私性,尤其是美方不希望卷入战事,小心翼翼地保持着“隔岸观火”的状态。

苏晓晖指出,目前,乌中立地位的确立仍需解决若干问题,包括乌克兰内部立法程序问题、美国、西方以及俄方给予乌方安全保障的问题,因此与各方谈条件将是乌克兰下一阶段要进行的工作。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