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级大反杀迎反转?嘉能可回应逼空中国镍王:幕后黑手不是我们

2022-03-11 13:38:51 财经正解局 

这周LME(伦敦金属交易所)金属镍极端交易行情引发强烈关注,此前一度传言被逼空的青山实业集团可能产生天价亏损,不过3月9日集团回应称,已用旗下高冰镍置换国内金属镍板,通过多种渠道调配到充足现货进行交割。

谁能想到,多空切换如此迅速,不少投资者直呼是“史诗级大反杀。”

对于此次多空博弈中的大多头,市场广泛认为是全球大宗商品交易巨头嘉能可。

嘉能可回应:“幕后黑手”不是我们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北京时间10日下午,嘉能可方面一位了解相关情况的匿名人士表示,关于嘉能可逼空青山、嘉能可是镍价飙涨幕后推手等说法均不正确。

该人士强调:“青山是嘉能可长期的合作伙伴,所以(在LME镍上逼空青山的)不是我们。我的确也知晓网络上一些关于嘉能可在LME镍上逼空青山的传闻,但传言是不准确的。”

如若嘉能可的回应属实,那么无疑给这次的史诗级大战又增添了一丝神秘色彩,背后的大空头究竟是何方神圣,也愈加引发外界猜想。

不论背后真正的空头是谁,嘉能可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还是值得我们了解一下的。

大宗商品的野蛮人

作为一家瑞士公司,嘉能成立于1974年,在全球大宗商品交易行业,嘉能可是令人景仰的存在。过去十年,嘉能可和其他几家大宗商品企业早就远超高盛、摩根大通等投行,成为低调而隐秘的最会赚钱的大拿。

自1974年成立,嘉能可用40年的时间从一家初出茅庐但行为激进的瑞士石油贸易商,进化成为全球大宗商品交易巨头,这背后离不开创始人马克·里奇的奠基。

在成立嘉能可之前,马克·里奇就已经是一位成功的美国大宗商品交易商,在商品交易领域,马克·里奇一直被认为是顶级的贸易商导师,他开创了原油现货交易市场,打破了石油卡特尔的垄断。

马克·里奇最终因一系列逃税行为而被美国法庭缺席判处325年监禁,但在受到美国司法部通缉后的十年时间里,仍旧带领这家企业全速扩张。

1983年,里奇因石油倒手交易而被美国司法人员盯上并发起指控,罪名包括邮件欺诈、逃税以及诈骗。

1994年,马克·里奇彻底退出嘉能可,其官方资料中也抹掉了和这个“臭名昭著的逃税者通缉犯”的一切关联。

在大宗商品交易行业中,嘉能可曾被视为是政府监管规则“最积极的挑战者”。有国内大宗商品交易人士调侃,只要出现大宗商品企业集体贿赂政府官员或违反监管政策的事情,“那这批企业中,少了谁估计都少不了嘉能可”。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