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能源:2021净利70.7亿拟现金分红20.48亿,锚定长期发展价值

2022-03-11 15:41:43 和讯 

宝丰能源:2021净利70.7亿拟现金分红20.48亿,锚定长期发展价值

  近日,宝丰能源发布了2021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收净利润双高增长,全年营业收入233亿元,同比增长46.29%,净利润70.7亿元,同比增长52.95%,实现经营性现金流达101.57亿元,同比大增56%。公司还长期保持低负债率,2021年下降至30.84%,远低于化工行业2018-2020年的平均负债率37.85%。公司同步披露了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拟派发现金分红20.48亿元,非限售股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21元(含税)。靓丽的业绩增长、高现金流、低负债率加上较高比例的分红,充分彰显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

  一直以来,宝丰能源始终把坚持较高比例的分红政策作为回报股东和投资者的重要举措之一。公司凭借稳健的盈利能力和出色的管理水平,已建立起员工、股东及公司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数据统计,2019年-2020年公司累计分红达61.56亿元,分红总规模领先A股98%的上市公司,远超隆基股份(601012)、中煤能源(601898)、上海石化(600688)等行业巨头。加上2021年度分红计划,宝丰能源近三年累计分红将超82亿元。

  国务院办公厅在早前印发的《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中,强调鼓励和引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完善投资者权益保护制度。宝丰能源坚持实行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制度正是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宝丰能源在高比例回报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的背后,展现出公司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长期向好的充足底气与实力。

  2021年,面对波澜复杂的国际形势,宝丰能源充分发挥规模优势、一体化优势和精细化管理优势实现突围,取得营收净利润双高增长的靓丽业绩,以实现对股东高回报。此外,公司顺应全球能源革命趋势,战略性布局氢能产业链,目前已经形成全球最大的绿氢产能,致力成为全球最大的绿氢生产厂和供应商。公司未来将继续深挖成本优势,持续保持成本护城河,并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