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非凡成就】之粮食安全篇:中国粮 中国种

2022-03-12 10:24:46 和讯  光明网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主要装中国粮”。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政协联组会讨论时,就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再次作出深入阐释和科学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解决吃饭问题,根本出路在科技。过去十年,我国农业科技发展势头强劲,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突破60%,科技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我们采访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委员、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陈萌山,听他讲讲十年来农业科技发展如何助力粮食安全。

出 品:光明日报全媒体总编室 摄美部 光明网

总监制:陆先高 张碧涌

总策划:毕玉才 杨 谷 胡其峰

策 划:宋乐永 战 钊 于园媛 刘宇航

记 者:季春红 宋雅娟

编 导:宋雅娟

制 作:肖春芳 张佳兴

素 材:张 瑜 赵金悦 李毅成 史文哲

包 装:孙金行 沈欣怡

[ 责编:赵清建 ]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