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去哪儿玩?重庆推出81条乡村休闲旅游春季精品线路

2022-03-13 13:29:17 环球网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花漾春天,香约潼南。

阳春三月,春游正当时!3月11日,2022重庆市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暨农产品(000061)电商销售帮扶行动计划(春季)新闻发布会在潼南崇龛镇举行。会上,重庆共推出81条乡村休闲旅游春季精品线路,包括以踏青赏花为代表的“陈抟故里”,以早春采摘为代表的“大进茶园”,以风土美食为代表的“边城记忆”,以农事体验为代表的“放牛坪梨园”等。

此次推介的81条乡村休闲旅游春季精品线路中,包含了“赏花游、采摘游、田园游”等多元化新业态,诚邀游客尝土味美食、住特色民宿、品农耕文化、享民俗风情,体验美丽乡村建设,感受乡村“慢时光”魅力。

据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唐双福介绍,目前,重庆全市已累计创建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2个、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县12个、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23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54个,认定市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单位1305个。

近年来,潼南充分挖掘乡旅资源,把“花经济”做成了“花产业”。据潼南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成群介绍,潼南推出“赏花游、采摘游、田园游”等多元化新业态,精心打造蔬菜博览园、香水百荷等农业园区和万亩柠檬基地,聚力建设油菜花海、双江古镇休闲乡村游等农文旅项目,成功申报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个。累计打造规模以上乡村旅游景点116个,以油菜花为主题的“花花世界”声名远播,年均接待游客1100万人以上,农产品电商交易额突破50亿元。

会上,还同时推介了“三峡柑橘”“潼南柠檬”“渝北草莓”等春季十大农产品电商品牌,以及重庆汇达柠檬科技集团、重庆琪金食品集团等2021年“巴味渝珍”品牌授权农产品网络销售十强企业。

近年来重庆开展了系列农产品电商销售帮扶行动计划,例行发布“巴味渝珍”品牌授权农产品网络销售十强和当季特色农产品电商品牌,“晒成绩、晒销量、晒产品”,不断增强农业生产企业的标准意识、品牌意识和电商意识,实现了平台电商和农业生产企业双提速、双增效。目前,“巴味渝珍”区域公用品牌累计授权产品830个,实现销售收入67.6亿元,网络销售近10亿元。

春季赏花游:陈抟故里油菜花景区—花岩梨花景区—宝龙桃博园

涪江风情游:双江古镇(杨闇公故里)—漫游涪江(坐船游览城市风光、双坝蔬菜基地)—桂林桃花山—九龙山城市森林公园

乡村田园游:太安休闲农业旅游度假区—香水百荷—龙多山

享静怡路线:两路城区—周家山大桥—统景温泉—大盛镇青龙村—大盛镇云龟山—洛碛镇大天池村—返程

品文化路线:两路城区—龙兴古镇—铜锣山矿山公园—玉峰山房车营地—返程

寻体验路线:两路城区—南北大道农耕文化科普示范带—木耳金刚食用菌现代化工厂—卧龙居农业生态园—华蓥山宝鼎—返程

赏花休闲游:重庆城区—奇彩梦园—西郊玫瑰岛—六赢山桃花—原乡中央公园—玄天湖龙火锅—双山赏樱桃花—庆隆赏梨花—石鱼赏李花—返程

采摘体验游:重庆城区—沃柑采摘园—新陆有机农场摘草莓—返程

?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